文创学院召开2022-2023秋季学期考风考纪与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文创学院 2022-12-30 1353

为进一步加强诚信教育和假期安全教育,营造“学在交大·学在文创”的优良考风和学风,12月30日,文创学院在线上腾讯会议召开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学院思政教师热米拉·阿扎提、陈雪萍,学术事务办公室陈佳靓、何子怡以及全体2020级、2021级、2022级同学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热米拉·阿扎提主持。

会上,热米拉·阿扎提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关于期末考风考纪教育相关工作要求。何子怡为同学们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 2022 年秋季研究生课程在线考核须知》。

热米拉·阿扎提强调了考试违纪的管理规定并用学校通报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说明了学校对于考试作弊事件的惩戒力度,同时告诉同学们作为研究生应该树立诚信意识,遵循学术规范。希望同学们自觉树立纪律意识,诚信考试;时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发挥文创学子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做诚信、文明的研究生,更好地展现优良学风。

在传达了考风考纪教育相关工作要求后,由陈雪萍进行假期安全教育。陈雪萍强调,同学们对新冠病毒要准确认识、消除恐惧,个人防护要科学规范,时刻照顾好自己,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的基本要求必不可少。尽量提前准备对症治疗的药品,缓解症状,安全度过发病期。但如果有气喘心慌等严重症状,需要及时就医,同时将身体状况报告给思政教师、辅导员。寒假期间如果出现身体不适也要第一时间与学院进行沟通。希望同学们假期继续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制定合理的学习、工作和挂职实习计划。

预祝同学们度过安全、愉快和充实的寒假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