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I影视小课堂丨3分钟带你看懂影视视效全流程:VFX PIPELINE

文创学院 2023-01-16 1401

2023年寒假,由MPA-ICCI国际影视大师训练营精心策划准备的“ICCI影视小课堂”正式上线!小课堂将邀请影视视效行业的资深从业者亲自讲解,为热爱影视行业的小伙伴们硬核科普影视视效知识。

每周三次线上迷你小课堂,每次一个知识点,3分钟带你揭开电影视效的神秘面纱!

(图片来源:电影《阿凡达:水之道》)

影视视效作为电影产业举足轻重的元素之一,为电影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为电影艺术插上了想象的翅膀。近期热映的《阿凡达:水之道》中,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就大量运用了影视视效技术,美轮美奂的水下世界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本次课程特邀拥有20年行业经验以及6年英国高校教学经验、英国著名DNEG(Double Negative)特效公司三维特效总监、参与作品获两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最佳视觉效果奖、多部好莱坞影片现场的纪录摄影师、MPA-ICCI国际影视大师训练营视效课程总顾问陆地老师,为大家系统科普影视作品从立项到上映期间影视视效工作的全流程。

知识点:视效全流程 VFX PIPELINE

影视视效是一个庞大、复杂的工程,流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不仅对作品整体的效果起到影响,也牵扯其他环节的工作进展。一方面,了解视效的全过程有利于从业者把握制作的全貌,更科学地处理流程设计;另一方面,把握视效全流程极具复杂性与多元性,让全流程制作变得更加“专业”和“可控”。

电影起源于剧本开发,以立项的剧本为基础,视效开发工作便可以随之启动。实际制作过程中,电影概念一经形成,后期制作团队便加入工作。随着电影愈发追求更精进的视觉效果,甚至将视觉效果作为电影的核心追求之一,因而后期制作工作渐渐前置到电影的前期制作流程中。许多时候,视效的后期工作与电影开发甚至同步进行,视效工作达到预期水准也成为许多电影项目启动的前提。视效后期工作与电影内容的开发绑定在一起,深度影响着电影制作的最终效果。

近期影视课程咨询

联系人: 钟老师(Cindy)

电话:021-34205062转8126

邮箱:cindyxh@sjtu.edu.cn

联系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谈家塘路155号上海交大文创学院A8-3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