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教职工党支部
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文创学院 2023-03-10 1448

2023年3月10日下午,文创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在紫竹教研基地A8-201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党总支副书记、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赵凤以及教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凤主持。

会前,教职工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党员以集体和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等,并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对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两项工作做了统筹安排。

赵凤首先强调了本次会议和工作事项的重要性,要求各位党员同志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个人职能职责,求真务实,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剖析,全面查实在政治素养、思想动态、理论学习、业务能力、廉洁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通过互评方式相互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队伍的素能建设。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就个人2022年度履职情况开展全方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交叉互评,并就学院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建设的一些共性问题展开交流。会议气氛严肃而融洽,讨论热烈深入,充分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用与目的。

张伟民最后做总评并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年,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坚持党的领导,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果显著。全体党员同志坚持理论学习,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充分融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他强调,教职工党支部党员队伍是学院在新的一年里实现突破式发展的核心与中坚力量,要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前提下,继续着力提高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攻坚克难的主人翁精神,推动学院办学内涵式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后,与会党员们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对支部全体党员和支部委员会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测评。

学院党总支还对2022年度“学习强国”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2022年全体师生党员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氛围热烈,成效显著,学院光荣获评“2022年下半年学习先进单位”。


作者:王冰煜

摄影:刘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