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2021级硕士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文创学院 2023-03-02 128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工作安排,在前期组织理论学习和开展谈心谈话基础上,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以下简称“文创学院”)2021级硕士党支部于2023年3月2日在紫竹教研基地A8-106号教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陈雪萍、辅导员刘栩薇和2021级全体在校生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会议。会议由2021级硕士党支部书记孟闻卓主持。

会前,2021级硕士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党员们对照党章,结合个人实际情况进行党性分析,就本人情况进行自我评价并查摆问题和不足之处,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开始,孟闻卓代表支部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对支委会2022年以来的履职情况进行汇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汇报支部下一步工作计划。孟闻卓提到,当前支部活动组织形式较为单一,党小组理论交流机会不足,未来支部工作将丰富党日活动形式,通过“自主+集体”学习,全方位提高党员的理论修养。

随后,全体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六个方面就各自2022年的学习和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直面思想、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问题,总结不足之处,每一位党员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都表示虚心接受,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清单。参会党员以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为依据,认真填写《党支部委员会民主测评表》和《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内现有全体正式党员进行评议。

在评议结束后,支部书记孟闻卓进行发言。她提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会要制定整改措施,各位党员根据会上所提的批评要作出整改承诺。此次会议全体支部成员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促进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会议最后,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陈雪萍从支委会和支部成员两方面对未来工作提出希望与要求。她提到,支部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习。希望支委会带领党员集体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努力创新线上党日活动形式,增强党日活动的趣味性;希望支部党员同志主动了解时事、学习会议精神等,并在实践中摸索领悟。此外,党员要发挥优势,密切联系群众,时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