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丨“文创神话,只此交大” 2023年上海交大文创学院高层管理教育校友会年会顺利举行

文创学院 2023-04-16 2061

2023年4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文创学院高层管理教育“文创神话,只此交大”校友会年会在上海千禧海鸥大酒店顺利举行。此次晚会由高管教育校友及学员组织、策划与筹备,在这众芳暄妍的好时节,大家欢聚一堂,对饮抒怀,畅谈过去,展望未来。


“文创神话,只此交大”

“文创神话”是行动担当,以责任担当将思想付诸于行动,将虚空无形的创意打造成实实在在的产品。通过科技赋能文创,让文创能够像神话一样广为流传。

“只此交大”是独家首创,作为国内第一所实体文创学院,上海交大文创学院就像众多文创人的家,在风雨中屹立不倒,并以其独特的凝聚力将心中有热爱的我们聚集在这里;

本次年会的主题寄托着学院对学员的期望与祝福,也体现了愿景与责任担当:文创学院不仅要为文创人打造深造学习、自我提升的平台,更要与文创从业者们携手共进,积极地在各领域的实践中再创佳绩。

晚上六点半,年会正式开始。晚会由“新文创”CEO 企业家研修班谭一丁、文创赋能-复合型企业家班钱丽凤及ICCI-KEDGE高级管理核心课程鲁鹏共同主持。


出席晚会的嘉宾:

教授、上海交大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新文创”CEO课程学术主任张伟民

上海交大文创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创赋能-商业IP化运营学术主任、曾任上海交大文创学院副院长姜进章

上海交大文创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ICCI-KEDGE高级管理核心课程学术副主任吴帆

导演、上海交大文创学院讲师、MPA-ICCI国际影视大师训练营教学主任梁莫

法国凯致商学院教授、MBA总负责人Hervé REMAUD。

晚会的第一项重要内容是“新文创”CEO企业家研修班与文创赋能-复合型企业家研修班结业仪式。仪式由学院产业合作办公室主任刘佳琛老师主持并宣读结业学员名单,张伟民教授及姜进章教授共同为CEO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张伟民教授祝贺各位学员顺利结业,希望各位学员学有所得,在之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永葆热情与初心,共同努力建设中国文创产业。

良宵当与美酒相伴,佳宴当有好戏作陪。为了晚会的顺利举行与完美呈现,各位学员群策群力,充分施展个人才艺,参与节目演出。

由MPA-ICCI国际影视训练营学员们带来的配音秀《上海交大文创学院高层管理教育校友会开年会啦》创意十足,博得满堂彩;由“新文创”CEO企业家研修班女学员、ICCI-KEDGE高级管理核心课程同学及产业合作办公室老师们一起表演的舞蹈《This is Me》活力满满,点燃全场;“新文创”CEO企业家研修班学员徐正标、刘玲、蒋琦倾情出演小品《“新文创”CEO上学记》别出心裁,演员们之间针锋相对而又惺惺相惜,“相爱相杀”的精彩演绎让现场爆笑连连。

不仅舞技过人、演技精湛,文创学员们还有一副曼妙歌喉。ICCI-KEDGE高级管理核心课程鲁鹏斜背吉他,用俄语和陕西方言演唱歌曲,在款款深情与诙谐幽默之间自由切换,为大家献上一场听觉盛宴;文创赋能-复合型企业家班合唱《朋友》,音色各异而又和谐动听的歌声承载着师生之间的深情厚谊,伴随着柔和的旋律在每个人的心中流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在台下跟随歌声挥舞荧光棒,还有“粉丝”上台献花拥抱。

本场晚会中,不仅有学员表演,还有产业办公室全体老师带来歌曲串烧,倾情献唱。不同语言的音乐结合在一起,让台下观众在如梦如幻的歌声中游历多种人生,不仅感受到了学院在国际化融合发展中迸发的活力与生机,更体会到了跨界的交流合作所带来的无限可能。在醉人的气氛中,手机电筒化作星光,荧光棒随着节奏舞动,梦幻气泡折射出昔日的美好记忆。一曲终了,观众们纷纷上台献花。

本场晚会学员们还自发准备了伴手礼与奖品。在此,特别鸣谢各位赞助的学员,感谢你们对活动的支持!

伴手礼赞助:刘玲、徐正标、梁潇艺、李蕴达、冯炜、敖子睿、周萍、胡智斌、魏巍、吴亚静、浦江

三等奖赞助:钱丽凤、周小芳、王洪昌、黄志华、郑梦华、皇甫华丰、张雯瑾、张慧、魏巍

二等奖赞助:徐正标、徐红留、李秀玲、蒋琦

一等奖赞助:方炜瑾、王怡君

特等奖赞助:徐嫣蔚

夜色已深,晚会也逐渐走向尾声。本次年会的顺利举办离不开活动组委会的组织与协调和所有学员的辛苦付出,产业合作办公室刘佳琛老师宣读感谢名单,张伟民教授与姜进章教授共同上台颁发感谢信。

特别鸣谢组委会:

“新文创”CEO企业家研修班:李勇、谭一丁、张湄、李秀玲

ICCI-KEDGE高级管理核心课程:王洪昌、蔡宇行、鲁鹏

文创赋能-复合型企业家研修班:钱丽凤、叶晓萍

MPA-ICCI国际影视训练营:陈阳

晚会最后,所有人一起大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整晚活动气氛达到最高点,大家一起上台合影留念


此夜相聚,燃起耀眼花火

今宵酒醒,散作满天星辰

曲短情长

愿友谊长存,再见亦能说再见

期待明年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