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三月,繁花似锦!文创学院工会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文创学院 2024-03-08 825

3月8日,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文创学院工会组织女教师员工们集体前往车墩上海影视城(下文简称“影视城”)调研,深入学习与了解我国文创产业与影视基地发展动态,感受上海城市历史与海派文化魅力,共同庆祝这个美好而温馨的节日。

上海车墩影视城始建于1992年,以民国时期的上海为背景,建有南京路、石库门里弄、马勒别墅、天主教堂、和平广场等多处影视拍摄景观,真实还原了二十世纪30年代的老上海市区原貌。知名影视作品《繁花》《情深深雨濛濛》《建党伟业》《色戒》《1921》《功夫》《太平轮》等均曾在此取景拍摄,是中国最早的影视基地之一。在影视城工作人员的引导和介绍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石库门里弄群、天主教堂、老上海南京路、马勒别墅等景观,领略影视城所展现的老上海魅力与风情,感受我国文化与影视行业的蓬勃发展。

电视剧《繁花》在影视城搭建的黄河路拍摄景观

电影《色戒》中的凯司令咖啡馆

在石库门里弄群景区,大家欣赏着石库门弄堂里精美的砖雕和门楣,近距离观摩影视剧的拍摄现场,并参观了一大会址、《新青年》杂志社等景点,感受上海城市的红色基因,追溯申城峥嵘往昔。


穿梭在南京路景区,大家领略了上世纪三十年代上海十里洋场的繁华景象。老师们搭乘独具特色的有轨电车穿越鳞次栉比的商铺,深刻感受着老上海的风雨沧桑、时代沉浮。

大家还参观了服装、汽车等各类道具馆,直观地了解了影视剧拍摄所使用的服装道具与场景布置,感受着中国电影在场景选择、布景设计等方面的专业水准和创新精神。

上海车墩影视城作为中国电影产业的重要基地之一,不仅为众多影视作品提供了优质的拍摄场地,也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了解上海文化品牌、领略中国电影产业的窗口。

通过此行,大家充分了解上海车墩影视城在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感受中国电影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巨大潜力,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