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代表团来访文创学院

ICCI 2016-09-19 5849

9月18日下午,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伟民、副书记赵凤、教师代表Anthony McKenna副教授等在闵行校区会见了来访的英国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艺术人文学院副院长Raphael Woolf、文化、媒体和创意产业系教授Anna Reading、数字人文课程主任Paul Spence、电影研究系中国电影研究专家Chris Berry教授、中国亚洲宗教与民族多样研究中心主任,Katherine Swancutt博士一行5人。

会上张伟民就文创学院成立一年多来在招生与培养、学位项目设计与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与南加州大学的联合科研中心建设等领域所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做了展示,Raphael Woolf则介绍了国王学院艺术人文学院的相应情况。双方随后热烈讨论了中英两国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凸显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文创产业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方法创新等热门话题。同时,双方就教师联合开展科研、学生交换、暑期学校、硕士双学位项目与课程设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高度共识,有望在后期进一步开展实质性合作。

Chris Berry教授国际知名的中国电影研究专家,7月曾受邀参加文创学院2016暑期菁英拓训营的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们一起讨论Explor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比较香港电影节和上海电影节的本土化状态,由此展开积极沟通和思维碰撞。

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简称King’s或KCL),伦敦大学的创校学院之一,世界著名研究型学院,英国金三角名校和罗素集团的成员,1829年由英国国王乔治四世于伦敦泰晤士河畔威斯敏斯特所创建,同年被授予皇家特许状。国王学院仅次于牛津、剑桥和伦敦大学学院,是英格兰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享有世界性的学术声誉,在多个国际排行榜上位居世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