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文创学院师生唱响上海交大“一二·九”歌会

文创学院 2018-12-09 5941

12月9日,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一二·九”歌会在闵行校区顺利举行,文创学子嘹亮的歌声响彻了整个霍英东体育馆。在一个月准备期间,文创学院师生克服了种种困难参与了紧密的排练。外国语学院、体育系、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创学院共同组成的联队第四个登台表演,以一首《映山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和大赛三等奖。

此次“一二·九”歌会演出准备工作历时一个月。参与演出的同学们积极主动预先熟悉歌词和歌曲,组织了多次单独训练。之后,31名文创学子在繁忙的作业日程中,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克服了时间和交通方面的不便,每周前往闵行校区与其他院系进行集体排练。从深秋到初冬,飘落的雨雪见证了我们不懈的努力。经历了几版音乐的变更,分声部的音乐练习,以及严格的专家指导,从唱功零基础到最终近乎完美的表演,同学们付出了极大的心血,为歌会奉献出了精彩的表演。

此次歌会也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准备期间,孙一泓老师作为音乐指导给予了专业级的指导训练,热米拉·阿扎提老师风雨无阻地每次排练都到场为大家加油打气,令所有人都备受鼓舞。

夜半三更盼天明

,寒冬腊月盼春风。


《映山红》该歌曲是电影《闪闪的红星》的插曲,由陆柱国作词,傅庚辰谱曲,歌曲发行于1974年10月1日,这首歌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柔美细腻、悦耳动听的旋律向人们诠释了对红军英雄的无限热爱与不舍之情,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文创学院与外国语学院、体育系、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起,唱出了二十一世纪新青年的希望,也唱出了新时代交大人的春天。


撰稿:刘丽华、秦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