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学习·诚信立身——文创学院开展考风考纪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文创学院 2018-12-17 5453

为营造“学在交大”的良好学习气氛,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风考纪,养成诚信考试的习惯,文创学院于2018年12月17日在紫竹教研基地A7-200报告厅举办了“考风考纪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文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凤、思政教师热米拉·阿扎提、学术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佳靓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热米拉·阿扎提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学校对于考试纪律的具体要求和对违反规定的各项处理方法并强调纪律的重要性,同时向同学们提出端正思想、公正考试、积极向上等三个要求,希望党员和学生干部能以身作则,树立好榜样。热米拉·阿扎提以《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考试违纪案例》为同学们敲响警钟并提出认真学习《研究生工作手册》、《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规范》中考试纪律规定、学业诚信守则、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相关规章制度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诚信做人、诚信做事,文明考风,诚信考试。

随后,热米拉·阿扎提结合校园内经常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向同学们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阐明了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的重要性,以增强同学们的法律和安全意识,从而深刻认识到遵法、守法、关爱生命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最后,热米拉·阿扎提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关于元旦和寒假工作安排相关的通知及规定,并开展了防盗、防诈骗、防意外伤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学术事务办公室陈佳靓就目前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提出几点针对性的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制定完善的寒假计划,在寒假期间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

本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认识到安全意识要警钟长鸣,也让同学们在假期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对自己未来的学习规划和发展方向有更深刻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