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公共艺术项目“I Want To Blossom”沉浸式艺术展暨油画工作坊成果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文创学院 2019-01-01 6715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文创学院)由上海交通大学与南加州大学联合建立,是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的实体学院。018年12月29日下午,上海交大文创学院公共艺术项目“I Want To Blossom”首届沉浸式艺术展暨油画工作坊成果展示活动在学院紫竹教研基地一楼艺术展厅开幕,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副院长姜进章、党总支副书记赵凤以及Ouchul HWANG老师参与开幕式,文创师生及艺术爱好者共同见证。开幕式由2018级刘佳蕙主持。

赵凤老师代表学院进行开幕致辞,她对此次油画工作坊指导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她还说到:“从创意绘制二楼四间研讨室开始,到完成走道的多媒体装置,用陶艺打造一楼空间“All in the same boat”,再到此次工作坊所产出的多幅油画作品,公共艺术项目不断装点学院的每个角落,展现了文创学生的无限创意。”

随后,Ouchul HWANG老师对此次展示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他表示艺术对人的影响极为深远,它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思维方式和观察世界的感知能力,而绘画更是个值得保持一生的爱好。文创学院对公共艺术项目给予了极大的支持,艺术氛围浓郁,此次能有机会指导油画工作坊他表示十分荣幸。

开幕式结束后,一场关于《艺术与心理》的研讨会在展厅进行,参与嘉宾针对现今工作、学习现状,如何解压带来了各自的见解。

朱昊:画作是情绪的表达,只要能在画作中体会到作者的情绪就是好画。感谢HWANG教授的鼓励,给了我很多信心。

张早早:艺术不在乎技术,而在于经验,感觉和风格。更多的时候我是沉醉在绘画中的,忘记了很多烦心事。

张宸靓:工作坊不仅是绘画技巧的提升,更是心境的磨砺。在工作坊中,HWANG老师的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Instead of techniques and skills, we need to use our eyes and brain to perceive this world,to see the beauty in

our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