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城西大学代表团来访文创学院,深入探讨未来合作交流

文创学院 2019-04-29 5292

2019年4月29日,日本城西大学法人本部事务局长北村幸久一行到访文创学院紫竹教研基地。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副院长姜进章、党总支副书记赵凤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日本研究中心副主任蔡玉平等陪同参观。

会谈中,张伟民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国际化办学等情况,并就学院“国际化、交叉学科、产业导向”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做了展示。北村幸久就城西大学相关情况作了简短介绍,双方随后就交叉学科建设、创意类人才培养、学生交流交换、教师互访,以及其他文化交流活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一致同意在此后加强互访,互相借鉴、取长补短,以交流促共建,实现合作共赢。

会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凤、副院长姜进章陪同来宾参观了学院紫竹教研基地,向来宾详细介绍和展示了学院富有国际化特色的办学和课外活动公共空间、现代化的软硬件教学设施,以及助力文创学院实现交叉学科建设和产教融合而设立的各类实验室等。

日本城西大学本部位于埼玉县坂戸市,是日本的一所私立大学,其前身为1918年创立的城西实务学校,校内设有城西短期大学,学校着力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力,重视各种国家及社会考试。城西大学也是最早与国内高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日本高校之一,与上海交通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19年4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在东京的办事处揭牌成立,城西大学学校法人在日本首都中心的黄金地段免费提供办公室、会议室和教室供日本研究中心东京办事处使用,这是校际友谊的重要体现。城西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两校之间的密切联系和交流合作具有特殊的意义,进一步推进了中日高校走向互动交流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