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诚信·践行诚信—— 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开展考风考纪与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ICCI 2018-06-14 5838

2018年6月13日下午,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文创学院”)在紫竹教研基地A8号楼200会议室开展了“感悟诚信·践行诚信”——考风考纪与假期安全教育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文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凤、思政教师热米拉·阿扎提、学术事务办公室主管陈佳靓,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会议由热米拉·阿扎提主持。

会前,按照学校和学院的统一工作部署与要求,全体学生自主学习了《学生手册》中考试纪律规定、学业诚信守则、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规范》。

会上,热米拉·阿扎提强调了考风考纪的严肃性,围绕考试纪律、作弊处分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列举了一些考生作弊受到严肃处分的例子,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诚心对待考试。其次,热米拉·阿扎提从出行安全、饮食安全以及注意言行规范等角度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端午小长假和接下来暑假期间的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

之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结合前期自我学习成果,围绕“感悟诚信·践行诚信”主题各抒己见,围绕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分享。班长与团支书共同倡议文创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延续“诚信交大·你我同行”主题活动,为诚信考试树立模范带头作用,端正考风考纪,树立良好学风,杜绝作弊现象,做文明文创人。提升同学们在办学实践中的自我管理和约束能力,包括营造公平规范的学术氛围,也一直是文创学院的学生工作重心之一。大家相信,通过进一步加强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建设文明、公平、公正的考试风气,推进学风建设,一定能共同营造好“学在交大”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