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暨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文创学院 2019-09-26 3407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文创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于9月26日上午在紫竹教研基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报告会。会议由文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凤主持。学生事务办公室思政教师热米拉·阿扎提和陈雪萍,2017级和2018级部分学生党员、2019级全体学生党员出席。


大会开始,党总支副书记赵凤首先做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她介绍了此次主题教育的背景和有关安排,号召全体学生党员要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自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三会”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深入结合。赵凤特别强调,全体党员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结合学院的办学三大特色,找准个人和学院共同的发展定位,带着问题找差距,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她希望每位党员都能在学习中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感悟,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展现文创青年党员的新面貌。


随后,本次活动特邀嘉宾—来自上海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周凯副教授以“国内外政治环境分析”为题为全体与会党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作为学校知名的“网红教授”,周凯语言风趣幽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为大家描绘和分析了当下的国内外政治环境,中美关系、贸易摩擦等诸多在学生群体中广为关注的热点话题。他理论联系实际,娓娓叙说新中国成立以后所面临的种种困境,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又是如何克服千难万险走向辉煌。同学们仿佛置身于一幅缓缓展开的七十年画卷,一颗颗心跟随祖国的发展壮大而澎湃跃动。周凯特别指出,当今世界仍有不少国家对中国存在着误解和错误认识,这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尤其是青年学子们,用更容易让他们理解并接受的方式,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结合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文创学子们汲取中西方文化之长,未来做好中外沟通的桥梁,是更加光荣的使命与担当。

活动最后,部分学生党员与周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本次专题报告会令大家获益良多,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坚定“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理论认知。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文创学院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祖国生日的到来,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提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我修养,兢兢业业学好专业知识,用青春、激情和实际行动,努力回报祖国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