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辈不易,吾当自强,不忘初心,爱我中华——文创学院教职工党员集体观影同庆祖国生日

文创学院 2019-10-10 3669

近日,文创学院教职工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与部分青年教职工代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共同观影、共同学习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大家深切地感受到,爱国并不只是一种情绪,也不仅仅是一句口号,爱国是和自己的国家所经历的一切产生的共情,是流淌在我们血液中,扎根于我们思想深处最持久最炽热的情感!从“前夜”开始,经历“相遇”,欢呼女排“夺冠”,感悟香港“回归”祖国怀抱的一秒也不差,与奥运说一声“北京你好”,再观“白昼流星”与“护航”,内心的情感狂潮伴随的是油然而生的自豪与骄傲。


作为文化创意产业的耕耘者和实践者,大家纷纷表示,这就是主旋律的正确打开方式,其实主旋律也可以很好看。热血燃情的全民记忆,七个宏大历史瞬间与小人物们的喜怒哀乐紧密联结,中国电影梦之队用最真挚的情感、最动情的诉说以及最专业的制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国之强大,民族之复兴,需要一批在新时代浪潮中深怀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又能讲好中国故事的人才,而培养具有全球文化产业视野、懂得国际化市场运作的优秀人才也正是文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们的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爱我中华,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