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顺利开展2019级研究生新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活动

文创学院 2019-10-20 3895

为了进一步深化2019级新生之间的交流,增进新生的凝聚力和团队意识, 10月19日上午,来自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文创学院)与体育系的70名2019级硕士生新生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418相聚,开始了为期半天的研究生新生体验式教育“阳光计划”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江俊达、史舒婧担任培训师。文创学院思政教师热米拉·阿扎提、陈雪萍以及辅导员王泽霖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培训正式开始前,培训师江俊达组织同学们开展了暖场游戏“大风吹”。随着小游戏的进行,现场的气氛迅速活跃起来,同学笑声不断。培训正式开始后,培训师首先将在场同学分成了5个不同的小组,在20分钟内要求各小组自行组织与完善团队建设,并进行队伍风采展示。在这个环节中,各小组组员们有序分工、通力协作,在圆满完成任务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小组成员之间的了解。

团队组建完成后,在培训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参加了“无敌风火轮”项目,该项目要求各小组通过团队协作,利用有限的道具,制作能容纳组内所有人前进的“风火轮”,并顺利抵达终点完成挑战。这一环节中,小组成员们集思广益,文创学院的同学们更是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大显身手,为制作出高质量的履带出谋划策。比赛场面热闹非凡,大家全情投入,享受比赛乐趣的同时再次切身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最终通过成员们的共同努力,5个小组都顺利地完成了本轮的挑战。

回到教室后,江俊达鼓励大家对刚刚结束的比赛进行总结反思,各小组畅谈心得体会,分享在比赛中遇到的问题和有趣的经历,对组员的通力合作表达了谢意。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了友谊和快乐,切身学习了团队融合和团队协作。最后,大家手牵手,对现场每一位全情投入与参与的同学表示感谢,在欢笑声中结束了上午的培训。



撰稿:刘宇佳/摄影:王泽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