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奥赛博物馆馆长Laurence des Cars一行访问文创学院

文创学院 2019-11-02 3593

11月1日,法国奥赛博物馆馆长Laurence des Cars、外事主任Aurélie Cauchy等来访上海交大文创学院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党总支副书记赵凤等在文创学院紫竹教研基地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上海交通大学文化发展基金和钱学森图书馆参与接待。

Laurence des Cars一行首先拜访了文创学院“ICCI ART VALLEY艺术创意谷”国际访问艺术学者Juan OLIVARES、Mary O’MALLEY、Gan YU和Qi YANG的工作室,并与他们进行了热情的交流与互动。艺术学者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艺术作品和创作理念,并向访问团赠送了艺术画册留作纪念。

随后,访问团参观了文创学院的4D电影艺术和科技实验室以及曼恒虚拟现实创新应用与教育实验中心,观看教学设备的操作和使用流程,并对文创学院先进的教学设备和教学环境表示了赞赏和肯定。

在之后的交流中,院长张伟民向奥赛方简要介绍了文创学院的发展历程、招生情况、国际化办学等信息,并重点针对学院“国际化、学科交叉、产业导向”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阐释。Laurence des Cars则介绍了法国奥赛博物馆的背景和项目,并着重探讨了当代策展人培养、博物馆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等话题,并就未来艺术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访问圆满结束。

法国奥赛博物馆是巴黎三大艺术宝库之一,被誉为“欧洲最美的博物馆”。此次访问为文创学院的国际化艺术人才培养提供了交流契机和对话平台,期待双方未来在艺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