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副校长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

文创学院 2019-11-29 2905

2019年11月29日下午,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在闵行校区会见了来访的英国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主管国际事务副校长Mark d’Inverno一行。金史密斯学院负责本次合作事务的Sylvia Xueni Pan、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亮、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副书记赵凤一同参加会面。

徐学敏对Mark d’Inverno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基本办学情况。她表示,上海交通大学近些年来一直非常注重人文社科和艺术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作为国际化办学的试验区,学科交叉也是文创学院的办学特色之一。她十分期待双方后续在人才联合培养、联合科研、师生交流交换等方面开展合作。

Mark d’Inverno介绍了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的发展历史并重点介绍了艺术设计、传播媒体和计算机等优势学科,以及该校在新媒体在线课程培育、学科交叉建设方面所开展的创新和特色之举。Mark d’Inverno希望金史密斯学院能与上海交通大学在上述优势领域密切开展多方面的互益合作。


随后,Mark d’Inverno和徐学敏分别代表英国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



Mark d’Inverno一行在会前还访问了文创学院紫竹教研基地,并与相关领域的青年教师代表见面交谈。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于1904年并入伦敦大学,是伦敦大学联盟的一份子,专攻传播媒体与文化创意、艺术课程。传媒类专业是英国最顶尖的学科之一,其美术系更是英国首屈一指,自1990年以来,来自Goldsmiths的毕业生已经获得了超过30次的特纳奖(Turner Prize)提名并产生了8位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