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文创学院 2019-12-16 2282

12月16日,文创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党总支副书记兼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赵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与在场党员同志们面对面交流谈心。会议由赵凤主持。

赵凤首先代表教职工党支部做年度工作汇报,并重点介绍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整体开展情况。秉承“真诚、专业、创新”的院训,学院在实践过程中力行增强主题学习的教育实效,注重分类指导,各支部用好案例教育、典型示范等深入人心的方法,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主题教育打卡小程序等管理载体,依托微信公众号和官网等传媒载体,切实增强了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学院领导班子和支委成员借助本次主题教育深入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实地查看学生公寓水、电、网络等各类学习生活基本设施运行情况,充分听取师生员工意见。与此同时,各支部分别面向教职员工和学生发布调研问卷,并结合问卷反馈结果列出问题清单,集中研究整改措施,推动解决难点问题,督办解决需长期整改的问题。在主题教育创新特色实践方面,学院结合办学资源优势,在主题活动开展形式和技术手段上不断创新,进一步探索具有文创特色的虚拟现实党建情景学习和体验模式,效果出色。

赵凤表示,学院各支部接下来将再接再厉,强化跟踪机制,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尽快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出实效的思路举措和具体实施方案,真正使主题教育的成果惠及师生员工,成为推动文创学院高质量高效能发展的助燃剂。

会上,全体与会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检视查摆问题,认真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之后的整改方向措施。党员相互之间本着实事求是和民主团结的原则,开展了认真坦诚的批评。与会人员还就支部建设、学院发展相关的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张伟民对与会党员的发言逐一做了点评。与会党员同志们准备充分,态度端正,能站在全局和集体利益的高度,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学习利器,打开心扉,畅所欲言,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效。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各支部本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学习成果,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们能在阶段学习后认真反思和总结,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检查、指导和推动实际工作,继续积极主动为党支部建设、为学院内涵建设和凝聚力建设建言献策,助力学院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砥砺奋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