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

文创学院 2019-12-30 2998

2019年12月30日下午,中共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总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大会在文创学院紫竹教研基地400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学院上一届党总支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规划部署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任务。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鹏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凤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周承代表学校党委对文创学院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次党员大会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院发展的里程碑大事。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视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本次会议具有特殊的意义。他充分肯定了文创学院党总支在前期各方面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学院要一如既往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工作为重要抓手,努力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密切对接国家和上海市的战略发展需求,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层次和水平,提升在海内外的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代表上一届党总支作题为《中西文化融汇创新,思想引领不忘使命——向建设世界一流文创学院努力奋进》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翔实地回顾了上一届党总支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心。报告指出,文创学院作为学校国际化办学试验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立足交叉学科发展特点,进行全方位创新的办学实践。学院党总支重视组织建设,健全和完善了基层党组织架构;加强思想建设,全面提升党员素养理论水平;狠抓作风建设,提高党总支整体战斗力;推进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德防线;坚持制度建设,建立完善党建长效机制;创新人才培养,不断收获国际融合人才培养丰硕成果。面向未来,学院要进一步创新发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主动适应当代大学生的新变化新特点,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把思想政治工作无缝融入一体化育人格局,积极谋划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党费收缴及使用情况报告》。

随后,大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按照规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张伟民、赵凤、热米拉·阿扎提、叶佳幸、陈丽五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委员。

经全体与会党员集中讨论并充分发表意见,大会审议并一致表决通过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此次党员大会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凝心聚力,振奋人心,也为学院下一步工作明确了发展方向。大会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和其他教职员工在新一届党总支的带领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世界一流文创学院”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落幕。

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张伟民和赵凤分别当选为新一届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会议还就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和宣传委员做了内部职责分工,研究讨论了下学期的部分重点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