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学生党支部 开展“勇担使命,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文创学院 2020-02-28 306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班风、学风引领及线上教学保障工作,2月28日,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以下简称“文创学院”)学生党支部依托Zoom在线平台,以“勇担使命,共抗疫情”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特殊的线上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在册学生党员按时参加,活动由思政教师陈雪萍主持。

陈雪萍首先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近期党中央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及学院抗疫工作的开展情况。她强调说,大家要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收获进一步深化拓展,在战“疫”中听从指挥,勇于担当,既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又要增强防范意识,做好自身防护。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身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模范先锋的表率作用,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妥善安排好居家抗疫期间的学习、生活和科研活动。

图为分享党员代表

随后,各年级党员代表结合当前疫情热点及自身的假期活动做了精彩分享。2019级丁忆作为抗疫志愿者,深情地回顾了一个多月以来在当地交通运输局的前沿志愿服务工作。她说,苦难需要的是感同身受的正视和真切的救助,而不是站在苦难外的苍白的感动和抒情,疫情面前大学生党员要积极承担的是更多的社会责任。2019级徐慧颖以切身经历出发,为大家介绍了家乡湖北省荆州市的防疫进展,分享了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支持下,她和家人是如何从疫情爆发最初的紧张无措慢慢转为平静及到现在满怀战胜疫情信心的转变过程。2018级魏江洋以敏锐的传媒人视角,从新闻与传播专业本身出发,探讨了疫情的爆发对新媒体行业发展的积极推动作用。他表示,文创人作为未来的新媒体从业者,要有能力从疫情的演变过程中敏锐捕捉到它对相关行业另一层面的影响力。2018级焦天骄目前正在迪斯尼从事在线实习,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这段时间的工作收获和体会,建议其他正在开展或者即将开展线上实习的同学要留意平衡好线上工作与线下生活的关系。2019级邓源和2018级郭贞祎则分别从如何有效利用校内资源和校外资源两个角度,分享了居家科研学习的经验技巧,重点推介了交大图书馆、校外慕课平台、微信读书等丰富的电子资源,并以自身行动号召大家珍惜生命,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保持积极的学习状态。

图为部分党员分享材料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在热烈的交流分享和讨论中进入尾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凤对党员代表们的深度分享表示了由衷的赞赏,也对所有学生党员在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付出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她表示,每一位党员都是这次全民抗“疫”战争不可缺少的中坚力量,大家要率先垂范、恪尽职守,切实履行好一名普通党员的义务和责任,积极配合校、院两级的防控要求,主动关心、帮助和引领其他同学们做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加油助力。与此同时,作为交大文创人和未来的新闻传播从业者,她希望党员同志们在关注身边媒体动态的同时,更应做到明辨是非,守住职业道德底线,通过这节疫情防控的“思政课”,进一步培养家国情怀,强化忧患意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最后,赵凤指出,党员同志们在这段难得的居家时间中,要常怀感恩之心,主动帮助父母分担力所能及之事,同时调整作息时间,积蓄力量,为即将开始的在线授课和后续重返校园做好准备。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学生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构建了疫情防控的“云端”新阵地。

撰稿:张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