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开展“同力协契,共话担当”2019级团支部联合主题团日活动

文创学院 2020-02-27 30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展现出文创学子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2月27日,文创学院B1927091&B1927092团支部依托ZOOM平台开展了 “同力协契,共话担当”的线上联合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团支书李苏萌和成心蕊组织大家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的专项学习,详细科普校团委下发的防疫须知手册,增强大家对新冠病毒的认识,呼吁大家做好充分的防护工作。同时,就同学们居家学习、科研如何提高效率,如何加强居家运动锻炼,理性面对网络信息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指南,倡议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尽快调整自身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线上教学时期。

随后,丁忆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在她在防疫一线实地参加防疫工作的经历。“哪怕我深知个人能力有限,我能够做的也只不过是微乎其微的事情,可无论如何,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绝不能只简单充当这场战疫的‘旁观者’。”在疫情爆发后,丁忆同学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了家乡常熟市交通局,志愿申请在疫情期间义务工作。在此后的整个过程中,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共党员”“交大人”“文创学子”“未来新媒体人”…… 这些光鲜标签的背后更多代表的是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和青年人应有的担当。丁忆同学的分享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大家对她表示钦佩和支持,也希望她在志愿工作中注意防护,保重安全。

接下来进入到此次团日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抗疫话题之我见”。联合团支部根据当下舆论关注和讨论的热点,挑选出了7个话题进行分组讨论。在各自小组讨论交流完毕后,每组代表依次分享,大家就热点话题各抒己见,从而进一步加深了对新闻传播专业的学习者及未来新媒体从业人员所应承载责任的思考与理解。

最后,同学们以特色“书桌打卡”集体响应交大“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他们将自己每日学习办公的环境记录下来,警醒自己居家期间也要不忘学子的初心和使命,脚踏实地,认真学习,静待早日返回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