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文创学院高管培训课程秋季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文创学院 2019-11-03 2079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019年10月26日,上海交大文创学院高管培训课程迎来了新一届“新文创”CEO总裁研修班学员和文创赋能·复合型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复学员,开启了他们在交大新的学习篇章。

上午9点,开学典礼准时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教学一楼400教室举行。上海交大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教授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开学仪式由学院产业合作办公室主任刘佳琛主持。刘佳琛首先对各位新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对到场嘉宾做了简单的介绍。


产业合作办公室主任刘佳琛

随后,张伟民为开学典礼致辞。他提及不能狭义地认为只有文创行业才需要文创思维,传统企业家更加需要。学院作为交大国际化办学学院,基于一个梦想或者一个使命。从文创产业的兴起到国家的政策重视,未来文创行业发展空间巨大,而交大在这个行业的崛起中要能够起到培养更高素质人才的作用。从另一角度,这也是交大自身发展的需求,互联网的发展推动进一步学科交叉和跨学科交流合作,文创产业就体现了学科交融的特点。而学院高管培训课程主要目的是为了将文化创意理念不再局限于文化创业界本身,与其他行业进行破壁融合。

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教授

通过四、五年的交流和各类课程的研发,张伟民认为:文化创意产业和它的教学方式、交流方式是非常适合跨界融合的,有利于传统企业的赋能。经济达到一定程度后,人的追求越来越高,在面对不断提升的需求,提高供给并使更多人接受,这是文创需要做的。


老学员代表曹伟斌

老学员代表曹伟斌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于新同学的欢迎,并鼓励新同学持续学习。时代发展迅速,只有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和终身学习,才能提升自我、抓住机遇。他对新同学寄予期望的同时也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在百忙之中参加学校组织的每一次学习,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每一次活动。他认为唯有这样,才能在交大这个追求创新卓越的文化氛围中收获一段更加美好的时光和难忘的记忆。他希望无论是新学员还是老学员,能相约一起经营一段快乐和感动的时光。


新学员代表邵德义

新学员代表邵德义借用梁启超先生的一段话来表达自己对于文创产业未来发展和对同学们的祝福:“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乳虎啸谷,百兽震惶。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他祝愿文创产业今后蓬勃发展,祝愿与同学们的情谊能够地久天长。

此次开学典礼,学院特邀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原副馆长刘岸冰带领新同学们参观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并为同学们讲解交通大学一百二十三年的历史和文化。


为了快速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增强对彼此的了解,开学典礼和参观校史馆结束后,正式开启了破冰之旅。


经历了一天精彩有趣的破冰环节,新生欢迎晚宴在教师活动中心一楼进行。此次开学典礼与团建加强了学员之间的彼此了解,增进友谊,在未来的学习中也将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