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2021招生“云”宣讲会顺利举行

文创学院 2020-06-20 1863

6月20日上午,文创学院2021招生“云”宣讲会在紫竹教研基地A7-400顺利举行。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副书记赵凤、学术导师代表、产业导师代表、校友和在校生代表等出席了此次“云”宣讲。宣讲会由学术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佳靓主持。


赵凤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她向所有与会同学介绍了此次“云”宣讲的背景和流程,并对大家的云端相聚表示真挚的欢迎,期待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张伟民从疫情对世界的影响和直播经济切入,阐述了文创产业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培养“艺术、管理、技术”复合型人才的育人理念和“国际化、学科交叉、产业导向”的人才培养特色,并对学院过去五年的办学实践展开全方位解读与诠释。


导师分享环节中,Titus Levi和梁莫老师作为学术导师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专业学习的经验方法和心路历程。产业导师代表、视觉中国副总裁王钧先生从企业用人的角度分享了目前社会对人才综合能力的急切需求,对学院复合型交叉人才培养理念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认可。



随后,来自学院15级的校友赵汗青、16级校友盛卓群、17级校友张馨月和19级在校生丁忆分别从文创学院的办学特色、就学体验、实习工作等不同角度和与会同学进行了相关分享。


问答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疫情期间招生工作、暑期精英拓训营、双学位申请、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热情提问,学院与会代表们专业、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


学生现场交流答疑

此次“云”宣讲为招生工作开辟了新思路。宣讲前期共收到近300份报名申请,来自上海、北京、江苏、四川、河南、湖北、福建、天津等国内二十余个省市多所“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生,以及来自加拿大、马来西亚等海外高校的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云”宣讲。宣讲氛围热烈,反响积极,各位参会学生表示对文化创意产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文创学院整体办学实践及其开设的学位项目也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与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