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峰一行来访文创,重点考察学院集群实验室

文创学院 2020-06-17 2286

6月1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峰,文科建设处处长吴建南,文科建设处副处长兼科研院副院长解志韬,文科建设处处长助理、智库服务中心主任凌宏发等一行来访文创学院,重点考察学院集群实验室基地建设情况。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党总支副书记赵凤,紫竹中美网络视听传媒管理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姜进章教授,院长助理、讲师王维,教育技术中心暨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主任叶佳幸等热情接待了顾峰一行。


张伟民首先向顾峰一行介绍了学院在疫情期间的教学进展及基础设施情况,并介绍了学院以“国际化、学科交叉、产业导向”为特色的育人理念和培养模式。



随后,顾峰一行重点考察了文创学院的集群实验室。文创学院集群实验室以赋能影视人才为目标,目前已建设完成:4D电影艺术和科技实验室、影视后期全媒体实验中心、智能音乐与影视音效实验中心、虚拟现实创新教育实验中心、CG创意与科技实验室以及智能影视前沿技术研究中心。学院集群实验室作为人才培养和研究实践的重要基地,不仅在教学、科研中占据重要的地位,同时依托实验室资源平台,焦聚产学研优势创新资源,承接多个横向、纵向课题与专题项目,产出成果丰硕。



考察结束后,顾峰与学院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高度肯定了学院具有“融合交叉学科”为特色的集群实验室建设,并希望学院能够继续坚持特色人才培养,不断创新探索实验室科研机制,培养有创新思维、创意能力和创业精神的行业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