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ICCI ELITE CAMP 开营啦!云相聚,共精彩!

文创学院 2020-07-14 3492

盛情七月,

2021 ICCI ELITE CAMP 如约而至。

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创意青年们齐聚云端,

满怀对艺术和创意的热爱,

与ICCI

一起踏上精彩的逐梦之旅!

咔嚓!身穿学院特意定制和快递专送的夏令营T-shirt,2021 ICCI ELITE CAMP 营员们来张云合影!

7月14日,文创学院 2021 ELITE CAMP 暑期菁英拓训营正式开营!近百名综合能力出色的同学在众多申请人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云端相会,营员们将汲取文创智慧,充分发挥个性化创意,展示能力、诠释真我,为成为一名真正的ICCIer而努力。

今年的云端拓训营,学院不但为营员们精心安排了来自不同文创领域的名师大咖分享,为了保障云端听课效果,还特意安排了多次技术培训和提前测试,希望营员们能顺利相聚云端,绽放精彩!

预热

360 VR “云”体验

在拓训营开始前,学院精心准备了紫竹教研基地的360 VR展示环节,让营员们可以在线上漫步学院,从云端感受到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氛围与优美的教学环境。

9:00

Opening Ceremony


上午9点,营员们通过ZOOM远程连线,正式启程暑期拓训营。文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凤全程主持活动。“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线下云端共享盛宴,更是乐事!”赵凤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莘莘学子表示了热烈欢迎与感谢。她表示,学院办学至今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学子们期冀的目光和持久的关注。赵凤就本次拓训营的日程安排做了完整说明,希望营员们听得开心,学得愉快,收获干货和友谊。

9:05

Introduction to ICCI


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教授向营员们介绍学院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愿景与使命等,围绕学院“国际化、学科交叉、产业导向”的培养特色进行了详细阐述。张伟民深切寄语营员们,要积极把握海内外文创产业蓬勃发展的大好趋势与光明前景,将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大潮之中,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实践型文创行业领军人才。

9:40

Introduction to USC Programs and Campus Life


南加州大学安纳伯格传媒与新闻学院实践型教授、中美网络视听传媒管理联合研究中心美方主任Ben LEE通过云连线,向营员们热情介绍了洛杉矶振奋人心的学习生活。


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讲席教授、文创学院南加大方学术事务主任Shantanu DUTTA 向营员们简要回顾了上海交通大学与南加州大学的合作背景、文创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现有的国际双硕士学位项目,并真诚寄语营员们在文化融合和无边界的知识领域成就自我。


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教授、文创学院南加大方联合学术事务主任Baizhu CHEN结合自己的跨学科学习经历,鼓励大家一定要保持开放的心态,努力拓宽眼界,多尝试不同的学习领域,充分挖掘个人发展潜力。

10:00

CC Lecture

教育本质:从意识被传染到科学认知


文创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美网络视听传媒管理联合研究中心中方主任姜进章做了主题为《教育本质:从意识被传染到科学认知》的演讲。他从人类形成意识与认知的路径开始分析,讲述“创新、创意、创业”的认知与未来人才的需求关系,建议营员们摒弃“被传染”的认知,要学会观察,做到科学地、正确地认知事物。

11:15

Program Recruiting and Admission Policy


文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凤随后对学院2021年的招生录取及本次拓训营相关工作做政策和流程解读,对营员们所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解答。

13:00

CC Lecture

Online Celebrity Economy and Live Streaming

下午的学术分享会精彩纷呈。来自南加州大学安纳伯格传媒与新闻学院的实践型副教授David CRAIGOnline Celebrity Economy and Live Streaming为主题开场。David Craig教授此前每年都会亲临文创学院授课。本次讲座中,他为营员们分析了多个在国际上令人印象深刻的知名互联网企业,并深入分析了国内当下盛行的网红经济对社会经济和人文价值观所带来的影响。

14:00

CC Lecture

知识服务的下一个风口会在哪里


樊登读书CEO吴江来到现场,带来了一场题为《知识服务的下一个风口会在哪里》的干货分享。他以樊登读书app为例,介绍了品牌定位、运营策略和独到的商业竞争模式。吴江结合国内知识付费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前景,为大家归纳呈现了国内不同知识付费平台的分类、内容和用户运营情况,并结合自身的实战经验,提出了颇具洞见的行业预测。

15:00

CC Lecture

从剧本到电影


文创学院讲师、青年导演梁莫结合自己在哥伦比亚大学艺术学院取得电影创作艺术硕士学位的学习过程,为营员们介绍了海内外MFA专业的课程设置和培养模式。他还以自己在海外作为导演拍摄短片的实战经历,向全体营员们现场展示了如何将一个好的创意变成剧本,并制作成电影的全过程。

15:40

The Sino-African Relationship on Chinese and Ethiopian Screens

来自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电影研究系的Chris Berry教授以The Sino-African Relationship on Chinese and Ethiopian Screens为题,结合近年来的热门主题电影《战狼》和《红海行动》,为营员们比较分析了2009年中国取代美国成为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后,电影作为一种文化交流和价值凝练的媒介,在国际文化竞争与合作中所发挥的独特作用。

16:20

Q&A

学术分享结束后,营员们现场踊跃提问,就电影剧本创作、电影角色、制片人制度、中国主题电影海外市场上映反响等问题与梁莫和Chris Berry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

精彩花絮

精彩的一天文创之旅暂告段落。尽管今年营员们只能在云端相聚,但智慧的碰撞不会受限,文化的交流不会停止!祝愿所有营员们都能在互通有无中收获智慧,解锁技能,践行创意,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ICCI

为激昂的青春路赋能,

为飞扬的文创梦助力!

FIGHT 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