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文创红”——文创学院2015级研究生公益献血活动

ICCI 2016-05-11 5540

生命无价,人道无界。2016年5月8日是第69个“5·8”世界红十字日,校红十字会于5月11日组织开展了“让我们一同做红人”主题献血活动。文创学子踊跃报名积极响应,身着文创学院标志性的“小红衫”,为五月的交大校园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文创红”。

本次主题献血活动分为五个时间段进行,每个小时都有80多名同学在光彪楼一楼中厅参与献血活动。文创学院献血志愿者刘莉、钟文、赵汗青三名同学早早来到了光彪楼中厅,等待献血活动的进行。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提示下,献血活动按照填表登记、材料核实、回答医生询问以及抽血体检等流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三位同学均是第一次参加此类献血活动,进入抽血环节时,两名女同学虽略显紧张,但却丝毫不胆怯,当即挽起袖口,奉献自己的爱心。

按照学校献血标准每人献血200ml,累计献血600ml。活动最后,献血活动参与者、文创学院团支部书记刘莉同学表示:“虽然第一次献血有些紧张,但想到自己这一小小的举动也许能帮助挽救他人生命,紧张感便消失了许多。”班长赵汗青表示:“此次献血活动意义非凡,希望我自己能起到一个表率作用,今后带领学院同学开展和参加更多丰富多样的公益活动。”

鲜血是生命之河,但比鲜血更珍贵的是文创人的公益热情。此次献血活动文创学院共有3名同学参与,占学院学生总数的1/8。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文创人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传递了公益正能量,用“文创红”装点了五月的交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