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智能音乐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文创学院顺利举行

文创学院 2020-09-28 1970

9月28日,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智能音乐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文创学院(“文创学院”)举行。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汪镭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文创学院助理教授徐枝新主持。


(委员会成员合影)

仪式前,首先进行了智能音乐工程专业委员会(后简称“专委会”)选举。经过投票选举,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教授翟广涛当选专委会主任,复旦大学教授李伟、上海师范大学音乐科技系主任申林、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副院长孙效华、复旦大学教授张军平当选专委会副主任,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教研室主任秦毅当选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文创学院助理教授徐枝新当选专委会秘书长。选举结束后,专委会成员召开了一届一次委员会全体会议。

(专委会成员召开一届一次委员会全体会议)

专委会成立后还进行了挂牌仪式。张伟民代表文创学院对智能音乐工程专业委员会落地文创学院表示诚挚欢迎,并表示这必将为今后音乐人工智能的研究和探索打下坚实的基础,成为音乐行业产教融合发展的典范。

(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致辞)

汪镭教授代表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向专委会成立表示祝贺,他总结了人工智能在音乐领域目前已取得的一些成果,并表示人工智能学会将尽全力支持专委会的发展。

(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汪镭致辞)

上海计算机音乐协会会长陈强斌代表计算机音乐协会向专委会成立表示祝贺。他回忆了交大当年率先在国内进行音乐研究中心建设的情景,肯定了专委会落户交大的必然性。

(上海计算机音乐协会会长陈强斌致辞)

专委会当选主任翟广涛对专委会成员们的信任与支持表示了感谢,表示将在未来不断充实自我,团结协作,锐意进取,致力于融合多个精英学科共同推动智能音乐工程发展。

(专委会当选主任翟广涛致辞)

随后,张伟民、汪镭、陈强斌和翟广涛共同为专委会揭牌,并参观了文创学院新建成的智能音乐与影视音效实验中心。

(揭牌仪式)

随后举行的专家研讨会上,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申林,纽约大学全球特聘助理教授夏光宇,网易云音乐音视频实验室负责人刘华平,上海锣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解路禄进行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