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院联合摄影比赛文创学院获奖作品赏析交流会”顺利举行

文创学院 2020-11-11 1644

11月11日(周三)下午,阳光和煦,书香阵阵,上海交通大学六院联合摄影比赛文创学院获奖作品赏析交流会在闵行校区文创·书里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设计学院副教授张帆、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党总支副书记赵凤,以及文创学院获奖学生、师生代表等共同出席本次交流会。活动由文创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费凯澜主持。

周琳琰在致辞中对文创学院首届研会成立三个月以来的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文创学院自成立以来就不断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青春蓬勃力量,是交大校园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希望文创学院继续加强与校内其他院系的联动,组织更多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活动,吸引和服务全校范围的同学。

(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致辞)

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高度评价首届研会创设以来所取得的诸多成绩。他指出,此次六院联合开展的摄影比赛促进了不同学科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与交大“开门办学”的理念、学院“学科交叉”的办学特色非常吻合。活动有力促进了文创学院与其他学院之间的交流,扩大了文创学院的品牌影响力,也同时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张伟民表示,学院是研会茁壮成长的坚实后盾,今后也会一如既往密切关注研会工作并给予充分支持。

(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致辞)

文创学院在本次比赛中共有12幅学生作品获奖。赵凤、张帆、张伟民、周琳琰依次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三等奖颁奖合影)

(二等奖颁奖合影)

(一等奖颁奖合影)

(特等奖颁奖合影)

在随后举行的获奖作品赏析交流会上,设计学院副教授张帆与所有获奖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探讨和交流。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上海市女摄影家协会理事,同时也是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会长,张帆对摄影艺术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她对同学们的摄影作品给予了热忱积极的肯定,表示在作品中读懂了大家对生活的热情、对校园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获奖学生们现场轮流讲述作品拍摄瞬间的灵感和图片故事,张帆则结合摄影理念和技巧,从更加专业的角度对获奖作品逐幅进行点评,书屋气氛热烈,惊叹声和欢声笑语不断。点评完毕,与会师生们就各自摄影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互动讨论。

(设计学院副教授张帆与获奖同学进行交流)

(“最佳冷暖对比奖”《荷塘霞光》李垚葭|)

(“最佳意境奖”《繁华深处》张珊珊)

(“最佳氛围营造奖”《东中院》俞宛菁)

(“最佳动态气氛奖”《投篮》李垚葭)

(“最佳构图奖”《一湖一树一双人》张航鹰)

(“最佳动态捕捉奖”《岸边芭蕾》张航鹰)

(“最佳曝光控制奖”《余波荡漾》朴子悦 <代为讲解>)

(“最佳视角奖”《一起描绘我们心中的未来》胡轩萌)

(“最佳氛围奖”《雨霁》金瑜 <代为讲解>)

(“最佳色调奖”《云海》文思捷)

(“最佳拟人奖”《学在交大》胡轩萌)

(“最佳构思奖”《交大的秋天》张哲芝 <代为讲解>)

(手机摄影作品展示:一颦一笑)

分享会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凤做总结发言。她再次对张帆老师的专业点评表示诚挚感谢,认为此次交流会不仅为爱好摄影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更是充分体现了“教学相长”的理念,让师生们在教与学的交互促进中共同探寻艺术真谛、感悟真善美。同时,她希望研会不忘初心,继续发挥学院与学生之间的纽带作用和桥梁作用,推陈出新,积极为同学们提供更宽广的学习交流机会,帮助大家切实提升相关专业技能,丰富校园生活。

(文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凤总结发言)

赏析会在欢快的合影留念中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艺术与审美交流,也为众多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温馨平台。未来同学们会以更饱满的热情发现美丽交大,记录那些动人的美妙瞬间。

(与会人员合影)

欢迎大家前往闵行校园文创·书里欣赏部分获奖摄影作品展览!伴着书香感受小伙伴们校园生活的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