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志青马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赴风语筑开展 “学四史、守初心”实践教育活动

文创学院 2020-11-30 1245

为加强“四史”学习教育,以史鉴今、以史育人,11月30日下午,文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凤带队鸿志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修养组学员赴风语筑沉浸式体验党建中心开展了一堂生动实践教学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智能平台服务功能、党建的创新方式方法以及AI技术应用带来的党建成果,阐明了党建智能化转型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基层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的思路。

风语筑打造沉浸式体验党建中心旨在解决基层党建工作党员教育组织困难、学习形式单一、培训成果无法展示等问题。沉浸式体党建中心与时俱进,结合以沉浸式、互动性的体验学习,让党建变的“活起来”展示形式呈现多元化,内容呈现更多样,展厅以红色为主调,根据不同的功能设置,划分出整个墙面层次,桌椅可以收纳,数据结合风语筑AI系统呈现可视化,设置魔镜墙互动屏幕结合学习强国等党建APP平台及静安智慧党建信息管理平台,将党建促进生产力暨企业结合党建发展作出介绍。一中心,双平台、五理念,风语筑用沉浸式体验模式做好新时代创新型党建工作。

风语筑沉浸式体验党建中心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了党建信息资源融合共享,体现了新时代党建科学化水平。通过本次参观,学员们对“智慧党建”这个现代党建工作新理念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

参观后,学员们开展了简短的互动交流。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了对党建转型发展历程的“学思践悟”,有助于更好地落实“四史”学习教育目标,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