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2019级新芽《创新·创意·创业》课程作品展顺利开幕

文创学院 2020-12-29 3535

2020年12月29日上午,文创学院2019级新芽《创新·创意·创业-创意实践》课程作品展在紫竹教研基地一楼展厅正式开幕。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教学副院长薛可、课程各模块导师和学院师生共同参加了作品展的开幕式。开幕式前,计算机音乐模块的同学们为大家现场表演了改编作品《走马》,拉开了此次展览的序幕。

张伟民首先进行了开幕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文创学子在课程中认真学习、深入钻研、积极实践的态度与精神,并对各模块课程作品的创新性、应用性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文创学院自2018年起开设三创课,课程模块丰富多样,作品展影响力与日俱增,专业导师带领同学们从基础技能学起,拓展了知识面,提升了艺术鉴赏和艺术实践能力,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文创人。

2019级学生代表费凯澜、课程导师代表Sherwood HU、徐枝新进行了发言。费凯澜回顾了2020年的三创课学习历程,从前期线上理论到后期线下实践操作,并最终创作出自己的作品,这一过程充满了努力的汗水。她表示在三创课上的学习体验轻松自然,让同学们拥有了真切感知与表达自我的机会。

Sherwood HU表示他在文创学院看到了追求艺术的氛围,看到了不一样的青年力量,只要学生对艺术有愿望、有热爱,梦想触手可及。徐枝新老师首先称赞了同学们的最终作品,他认为三创课也是充分了解艺术创作的极佳机会,而这对于同学们未来在文创行业的研究与求职都有很大帮助。

为感念师恩,各模块的同学上台为专业导师献花,并与导师合影留念。

最后,学院领导、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宣布展览开幕,各组讲解员带领大家一起进行观展。

《创新、创意与创业-创意实践》课程旨在激发同学们的创意思维,塑造创制技能,实现艺术理论与创意实践的结合,是文创学子接触艺术、感受文化、发挥创意、展示能力的绝佳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