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顺利举行

文创学院 2021-01-06 1693

1月6日,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以下简称“文创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文创学院紫竹教研基地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副书记赵凤、机关二工会代表刘闻闻、基础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刘轶昆出席。大会由赵凤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代表校工会,向文创学院首届工会的成立表示诚挚祝贺。他表示,工会是教职工最温暖的“家”,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校工会一直以教职工为中心,为教职工最关心的事努力奔走,做交大校园里最有爱的“快递小哥”。他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等主要职能,勉励文创学院工会充分发挥会员结构年轻化的优势,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工会职责,维护职工权益,借助新媒体、信息化手段做好学院与教职工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


刘闻闻代表机关二工会,对文创学院过去几年内所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祝贺文创学院首届工会委员会顺利成立,也希望未来方能够继续做到优势互补,协同共建,齐头并进。

赵凤代表工会筹备工作组,向大会做文创学院工会筹备工作报告。筹备工作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有关规定,在上级校工会的领导和支持下,认真开展和落实筹备相关工作。大会的召开,是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加强学院党组织和基层民主建设,促进学院健康有序规范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文创学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名单,无记名差额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赵凤、丁亚培、吴佳玙当选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工会的成立,是学院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工会能发挥创意和创新精神,调动所有教职员工的积极参与意识,组织大家立足本职,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寄语工会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大家做实事、办好事,关心员工工作生活,保障教职员工合法权益,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形成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

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于当日下午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赵凤担任文创学院第一届工会主席,并进行了委员职责分工,讨论了近期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