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动听的琴声、温暖的歌声,与你相约在一起!

文创学院 2020-12-24 3283

2020年12月24日,文创学院公共艺术项目-吉他工作坊暖冬吉他音乐会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ICCI文创·书里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受邀参与音乐会活动。吉他工作坊指导老师孙一泓,文创学院文思捷、刘馨月、孙致纯、李思遥、周俊捷、林宇涵、张晓岩、朴子悦,机动学院李俊杨等参加弹奏表演,文创学院2020级白一凡主持音乐会。

暖冬吉他音乐会精彩现场

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作为本次音乐会的特邀嘉宾,首先对吉他工作坊的顺利结课以及暖冬吉他音乐会的如期开展表示了祝贺。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音乐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张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优势资源和平台,培养艺术爱好,丰富文化生活。

随后,吉他工作坊指导老师孙一泓弹奏了皮亚佐拉的La Muerte del Angel,暖冬吉他音乐会正式开始。

优雅清脆的吉他声在文创·书里响起,浑厚曼妙的歌声飘荡在温暖的冬天里。吉他工作坊的成员们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成员们在弹奏技法上得到了更高层次的升级。此次音乐会,成员们不仅展示了吉他弹奏技法,还有成员把歌声融入吉他声,将自己对音乐的理解表达得淋漓尽致。

在音乐会中场环节,吉他工作坊成员李俊杨尝试用吉他和弦搭配不同类型的歌曲,邀请现场观众进行弹唱互动,一起感受吉他音乐的魅力。

最后,吉他工作坊成员邀约现场观众共同演唱新年歌曲,音乐会在温暖的、快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ICCI Public Art Project 公共艺术项目是由文创学子组织并发起的学生创意实践项目。此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学院 “国际化、学科交叉、产业导向”的特色育人理念,并开始尝试用文创的教育思维,进行前沿的艺术教育理念实践。公共艺术项目已经完成了近10期不同主题的工作坊。接下来,我们还会积极邀请不同专业的指导老师开展工作坊活动,为交大师生提供兴趣培养平台。

*关注文创学院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公共艺术项目系列工作坊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