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召开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传达专题大会

文创学院 2021-01-14 1075
编者按
12月25日,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陈瑞球楼报告厅圆满闭幕。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的工作,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作为党代表参会。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代表第十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总结了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所处的新形势和面临的新挑战,全面规划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战略、主要建设任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报告凝聚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共同愿景和智慧,是指导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纲领性文件。

元月中旬,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以下简称“文创学院”)举行教职工党支部党员大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共话学院未来发展大计。

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党总支副书记兼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赵凤,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中外籍教师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由赵凤主持。

张伟民传达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带领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在大会上所作的党代会报告,就党代会主题、工作回顾、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系统解读,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深刻领悟,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重要任务,将落实党代会部署与未来五年学院改革发展各项规划目标相结合,抢抓机遇,干出实效。

过去五年里,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带领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提高办学质量,加快内涵发展,学校整体实力稳居国内一流高校前列、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张伟民表示,文创学院作为学校的国际化办学试验区,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社会服务、文化品牌建设等多个领域的改革和探索都取得了引人瞩目的好成绩,办学社会声誉日益提高。学院全体师生要增强紧迫意识,总结经验,抢抓机遇,在继续完善内部治理、切实提高教学和科研质量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国际合作交流层次,紧密结合国家和区域需求以及学校发展规划,对学院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科发展布局等主导性问题做出前瞻性的谋划和设计。

随后,张伟民向与会人员概括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方案。文创学院将在“十三五”既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发扬“国际化、学科交叉、产业导向”办学特色,积极响应党代会号召,科学谋划,精准发力,以文创交叉学科建设为切入点和重心,打造全国领先的文创教育体系,打响“交大文创”品牌,全面服务于党和国家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的远景目标,服务地区发展,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传达之后,全体与会教职工党员还在支部书记赵凤的带领下,专题学习了学校近期部分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要点。结合国内高等教育领域近期出现的造成较大舆论影响的部分案例解读,赵凤向党员同志们再次强调了教学和管理一线工作中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提升个人和集体在意识形态领域敏感度方面重大责任感的必要性。此外,赵凤还就疫情防控期间全院师生员工的假期安排、校园稳定相关工作做了统一部署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