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ICCI ELITE CAMP | 携创意,共青春,与理想同行!

文创学院 2021-07-16 1387

今年的文创之旅,启航啦!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

青春梦想,齐聚文创!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

这两天精彩的文创旅程吧!

7月15日

8:30 Opening Ceremony

7月15日早上,2022 ICCI ELITE CAMP暑期菁英拓训营在紫竹教研基地正式拉开序幕。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党总支副书记赵凤,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教授兼文创学院联合学术主任Baizhu CHEN,文创学院长聘教授、紫竹中美新媒体管理联合研究中心中方主任姜进章,文创学院助理教授花敏,上海久美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交大校友钟文明共同出席。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凤全程主持。

在开幕仪式上,赵凤代表文创学院向80余位远道而来的营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她希望大家能够在为期三天的文创之旅中深入了解文创行业发展,体验文化与创意的发展与内涵,充分认知自我,挖掘内在潜能,发挥特长,展现创意,收获共同奋战的友谊,坚实未来发展方向。

赵凤主持开幕式

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向营员们介绍了文创产业在我国的蓬勃发展态势和大好前景,重点阐释了文创学院“艺术+管理+技术”的育人理念,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拓训营中充分感受和体验学院“国际化、学科交叉、产业导向”的办学特色,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文创产业全才。

张伟民向营员们介绍ICCI

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教授兼文创学院联合学术主任Baizhu CHEN代表南加州大学欢迎营员们积极报考文创学院。他回顾了两校共建文创学院的合作史,介绍了国际双硕士学位项目的特色及课程安排。他从自己由数学专业到经济领域的“跨界”谈起,希望营员们能够适应文创这个“跨界”的行业,勇于转变理念,学习科学方法,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

Baizhu CHEN介绍USC并分享经历


9:30 ICCI TIME

在拓训营的ICCI TIME环节,文创学院长聘教授、紫竹中美网络视听传媒管理联合研究中心中方主任姜进章和上海久美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交大校友钟文明与营员们各自分享了精彩纷呈的文创视角。

姜进章以“学习之魅——认知心理学视角”为主题进行分享,从“为什么要学习”“怎样去学习”等六个方面为营员们深度解析了“学习”的内涵,并鼓励同学们在多变的时代里勇敢面对社会发展与变化趋势,提升个人素质能力,通过学习改变命运。

姜进章阐述学习理念

钟文明以“过去二十年,未来新十年”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文创产业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进行了生动分享,鼓励同学们带着热忱和理想,“ALL IN 交大文创”。

钟文明介绍中国文创产业发展

营员们在Q&A环节互动提问


12:00 Group Photo

正午的骄阳下,所有营员共同留下了一张满怀热情,充满创想的大合影,一起记录这文创之旅的烂漫时刻!


13:00 Field Trip

下午,营员们分成三组,分别前往上海德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必)、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风语筑)、艺仓美术馆三家不同领域、各具特色的文创产业展开调研实践。

第一组 德必

德必是中国领先的、专业致力于文创、科创企业发展的服务商。德必徐家汇WE园区经理何先生带领营员们走访了德必园区的商户、入驻企业和公共空间。在调研中,德必文化创意设计院设计总监胡伟国、德必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姜戴鑫分别从德必园区规划和设计理念、德必人才培养理念和发展空间等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互动。


第二组 风语筑

风语筑是中国展览展示行业龙头企业,以定制化设计为核心,利用数字化展示手段,重新定义主题文化展示领域。第二组营员在风语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多个空间,体验互动飞屏、沙盘模拟等国际国内领先的展览技术,感受风语筑的前沿技术理念,深入了解风语筑企业品牌和产品战略。调研中,营员们还针对艺术与商业之间的关系积极提问,深度领略风语筑“左手情怀,右手商业”的企业理念。


第三组 艺仓美术馆

艺仓美术馆由老白渡煤仓改造而成,致力于以开放的视野引介东西方经典艺术与各个创意领域的创作成果。在艺仓美术馆,美术馆总裁办主任兼调研总监曾晓冬带领第三组营员们参观了“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特展,与营员们分享了艺仓美术馆和展览、特展背后的经济模式、海内外美术馆行业的运作模式等,并探讨了艺仓美术馆在目前行业生态下对于不同发展模式的探索。

7月16日

9:00 Master Class

7月16日,拓训营进入了第二天。上午,汉堡王中国董事、运营优化副总裁孙晓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生活与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深入感知自己的力量和价值观,并现场带领同学们经由心灵之旅,信步探索个体的天赋与内在价值。


11:00 Test, Exam, and Interview

中午开始,营员们参加了ICCI的心理测试、笔试和面试环节。小编相信,各位优秀的营员们都一定会自信满满,发挥创意、秀出真我,展现出自己最优秀的一面,一起大步向前GO!

相约未来,

我们在文创等你!

拓训营 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