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I“党员之家”,筑牢党建阵地

文创学院 2021-07-22 1163




为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工作活力,突出党员思想阵地建设,文创学院积极构筑楼宇党建“红色新天地”。在学校“示范性党员活动室项目”支持下,学院党总支充分挖掘和利用已有的数字化办学软硬件设施和国际化氛围,打造了一个全方位浸润式育人阵地。

步入文创学院党员之家,富有创意的党史展示区和庄严的入党誓词让人肃然起敬,图书阅览区和党建活动展示区设计别致,风格鲜明,为师生党员们的主题学习、组织生活、思想交流、会议交流提供了一个温馨而又富有创意的空间。

党史展示和党员宣誓区

该区域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时间主线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借助多媒体互动技术,观者可通过扫描每幅全国代表大会图片下方的二维码深入了解详情。整个布局以中国地图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为背景,巧妙地呈现出一颗红心的图案,寓意怀揣赤忱红心永远跟党走。墙上的入党誓词,时时刻刻提醒着每一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党员的职责与使命。

图书阅览区

学院特殊定制的ICCI LOGO字母图书柜上,放满了琳琅满目的党建工作相关书籍,政治理论、党建专题、人物传记、文化史论等等,类别丰富。党员同志们可以利用闲暇时间,在品读红色经典中重温和传承红色印记。此外,图书柜中还专门陈列了2021届优秀毕业生党员焦天骄向学院捐赠的文创影视类专业书籍,助力大家提升文艺鉴赏水平。

主题活动展示区

文创学院党总支是一个年轻又富有青春活力的基层党组织。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注重通过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学习活动,寓教于学,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建设成效。在特设的党建活动展区,九宫格展板上贴满了本学年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支部开展的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剪影。

党务公开栏和荣誉展示区

该区域集中展示了学院党总支和各支部的常设组织架构,以及党建工作相关的通知和文件精神。室内的转角空间也得到了最佳利用,被设置为荣誉展示区,陈列了学院师生员工们在各类校级活动和比赛中获得的奖杯和荣誉证书,包括历年“一二·九歌会”奖杯、校运会入场式奖项奖杯、学生田径运动会优秀组织奖奖杯等。

全“心”打造的“党员之家”已于2021年7月8日正式启用。“党员之家”建设项目总负责人、文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凤表示,学院“党员之家”将充分发挥“一室多用”的设计理念,挖掘有限空间的多层次使用需求,既确保美观和实用,又要确保其在价值引领和氛围建设方面的多维价值。与此同时,两个支部将结合学院实际开展的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把“党员之家”打造成党员同志们开展自主学习和交流,组织党建活动和展示才华的“成长摇篮”,也是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提升政治、组织建设效能的核心阵地与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