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影视制片与管理研修班圆满结业!

文创学院 2021-07-18 2298

7月18日下午,由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简称:上海交通大学文创学院)主办、阿里影业旗下云尚制片协助宣传推广的“互联网+”影视制片与管理研修班于上海交通大学圆满落幕,40余名研修班学员顺利如期结业。

“互联网+”影视制片与管理研修班师生合照

从爆款剧集的制片实战经验到网生内容的出圈方法,从影视剧项目的统筹生产管理到财务、法律风控,在7月16-18日为期三天的研修班中,来自各个领域的学员围绕网生影视作品的筹备、制作、风控、营销等进行了全链路系统化学习。

在项氏兄弟从事制片工作的学员傅龙飞表示,一名制片人需要具备打通内容端、金融端、拍摄端、后制端、宣发端等多个业务板块的专业能力,“通过这次研修班,我拓宽了作为制片人的知识边界,比如《山河令》总制片人马韬老师的制片实操课程,以及施云雯老师的《影视剧项目运营中的法律风险》等,对我而言都十分有借鉴意义!”

在一家影视公司从事项目策划的学员田玲玲表示,曾经自己对“制片人”三个字的理解比较浅显,“进入影视行业之后,我才逐渐了解到制片人需要具备的各种素养。这次研修班课程安排很科学,导师涵盖理论与实践不同领域,非常有互补性,进一步帮助我梳理了各个制片环节的工作内容,让我在专业知识上形成了系统脉络。半路出家的人如何做的更好,其实还是需要专业理论支撑与实际操作落地结合,剩下的部分就是自己的热爱了。”

来自澳门科技大学研二的柯润衔也是此次培训班学员之一,他表示,自己毕业后将会从事影视制片相关工作,所以对相关领域的深入了解是未来职业的必备素养,“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认为这次研修班是一次看到理论结合实践效果的宝贵机会,能够听到前辈的讲解对我而言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财富。唯一不足的地方是,希望下期培训班的举办时长可以更久一些。”

在导师阵容方面,本期研修班整合了影视行业资深大咖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教师资源,包括兴格传媒联合创始人黄海晨、《山河令》总制片人马韬、《长安十二时辰》制片主任/《海上牧云记》执行制片人明飞、阿里文娱网络电影中心总经理谷芳芳、B站战略经理徐佳倩以及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志庆等,打造了一整套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定制化特色课程。

在结束授课之后,课程导师们也就影视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寄语。2021年大热剧集《山河令》的总制片人马韬表示,热爱是影视行业入门的必备条件之一,“这个行业比较辛苦,工作压力比较大,没有热爱的话通常很难坚持下去。我希望能够通过这个研修项目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影视制片人才,帮助行业产出更多好作品。”

《长安十二时辰》制片主任、《海上牧云记》执行制片人明飞则看到,影视行业中各个职务人员负责的工作内容比较垂直,综合性的制片培训课程相对稀缺,“这次研修班可以让学员们全方位了解影视制片流程,希望以后能够越办越好!”

未来,影视制片管理及实战分享系列研修班将吸收此次学员与导师的宝贵反馈,在课程设置上做进一步创新升级,持续打造贴合影视制片实践的定制化培训课程,助力更多学员从中获得影视制片专业知识,为行业输送更多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