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文创学院 X 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创见未来”文化资本闭门会(第四期):如何实现客户爆发式增长?

文创学院 2021-09-15 2155

2021年9月15日晚上,上海交大文创学院联合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成功举办 “创见未来”文化资本闭门会(第四期),活动以私董会形式举行,共同探讨如何实现客户爆发式增长。

此次活动特邀“新文创”CEO课程产业总顾问、正和岛顾问、正和塾金牌导师、曾任世界顶级企业家私人董事会—伟仕达私董会主席的杨云老师担任主持人教练,特邀复星旅文合伙人、复星旅游文化集团副总裁、首席数字官、托迈酷客集团总裁窦飞鹏担任案主,宝库中国、锦和商业、樊登读书、临港文旅、美团等企业家及“新文创”CEO课程学员参加了本次私董会,旨在聚焦企业痛点、拓宽商业思维。

由于私董会涉及企业真实商业信息,所有人员均签署保密协议,所以仅能分享与会人员热烈的反响。

活动主持人

杨云

“新文创”CEO企业家研修班产业总顾问

现任正和岛顾问、正和塾金牌导师,曾任世界顶级企业家私人董事会——伟仕达私董会主席,领导企业家通过私董会解决战略和策略问题。大嘴猴品牌、“55度杯”、高梵良芯羽绒服等爆款产品的幕后推手,主持了上海世博会衍生产品的整体运营,负责引进和运营NBA、FIFA国内零售。

部分私董感言

主持人

杨云博士:

品牌对外传播的三个维度:

1、品牌理念(达成的社会价值,寓意要高,只有一个):让旅游成为人们美好的生活方式

2、品牌口号(实现的客户价值,要通俗易懂,在不同的场景和不同的产品中可以不一样):

在旅行中生活,在生活中旅行

成为一个完美的妈妈

在旅行中成长

3、品牌宣言(为了实现社会价值和客户价值,我们的承诺):当您家庭的旅游管家

企业的特点(企业的能力)有很多,特点中有若干个客户需求的卖点(吸引客户的),所有的卖点给客户的感受是唯一的买点(留给客户的印象),买点永远不变(就像沃尔沃永远讲极致安全,宝马永远讲极强的操控感)


案主

复星旅文窦总:

感谢大家,今晚满满干货收获非常多。托迈酷客的战略、品牌、产品、客户很多问题在不断的梳理和清晰话的过程中。我始终相信,有痛点就有需求,基于客户洞察和需求就可能打磨好的产品出来,一手是考验企业特别是初创企业深度持续运营的韧性和灵活度,一手是面对目标客群的宣传推广和打动人心的价值观。旁观者更容易看的清,瞄得准,再次感谢大家今晚为复星旅文为托迈酷客掏心肺腑。


私董会成员

冯总:

通过本质思考,发现问题根源。找到一个简单的、基本的道理,非常严格地按照这个道理行事。非常高兴今晚与优秀的人做有挑战的事!感谢杨老师和主办方。

胡总:

今晩心得:选择赛道后,1、分析赛道的发展空间及前景;2、自身在此赛道中的定位;3、分析自身优势、目标客户群的画像;4、制定业务战略;5、品牌战略需结合业务的战略发展。

伍总:

客户量的获得需要从多方面的角度去提升,产品的定位要清晰,在不同的市场需要有差异化,产品和目标用户的种类需要扩展,产品的特性要简洁明了易于传播。

金总:

今晚的主题是关于《流量的迷思》,这是中国当下文旅企业普遍的困境,复兴文旅的焦虑来自全球疫情背景下,三个层面的危机叠加,一是传统业态的转型;二是数字平台的创新;三是核心产品的研发。这案例中,既有快速全球扩张中产品如何实施本土化战略,又有互联网新经济时代企业如何完成数字化战略,更有企业规模化经营后如何实现品牌一体化战略。所有的复杂性构成了挑战,反映了从产品定位到战略规划的一系列问题,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研究的案例,感谢文创会提供这样好的案例,供大家分享;营造这么好的平台,供同行交流,介绍这么多的朋友,供大家认识。

徐总:

宇宙的尽头是人心。得员工的心+得消费者的心,双轮驱动之下,合作伙伴的心,投资者的心,老板的心,都是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