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文创学院 2021-09-18 928

9月18日,文创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按时参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列席并作点评。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赵凤主持。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7月7日,教育部党组印发通知,对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上级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办学实际,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集体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今天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 警钟长鸣,提醒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随后,张伟民从如何更科学地把握正确的党史观,如何坚守志不改、道不变的信念与决心,如何通过学习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学校的“十四五”建设目标,与更高层次的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有机融合做了系统归纳与解读。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赵凤代表教职工党支部委员会做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回顾,着重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举措和成效,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自年初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职工党支部结合办学目标和文创特色,分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版块,以“红色+文化”、“红色+创意”为主题,开展了十余次集体学习活动。支部扎实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在学院一楼大厅设立心愿墙,通过前期调研排摸整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事工程清单共计29项。清单以切实解决师生员工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目标,力求稳扎稳打,走实走心。截至目前,支部已顺利完成清单实事工程22项。本年度秋季学期支部将进一步推进落实“学史力行”专题工作任务,把党史学习与总结经验、关照现实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真实成效。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学习成果逐一发言,分享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并联系自身思想境界提升和工作实际查找问题,摆正态度,深入检视和剖析。张伟民和赵凤认真倾听每一位党员同志发言,并做个性化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