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明副校长一行调研文创学院

文创学院 2021-10-11 713

2021年10月1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一行来到文创学院紫竹教研基地开展调研。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文科建设处、特区学院协调办公室有关领导,文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参加。调研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主持。

张伟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整体办学情况。结合办学理念和“十四五”规划,张伟民着重分析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已经取得的成就和下一阶段提质增量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表示,学院将以新学科建设为核心,继续汇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师资,加大力度推进与文创业界开展广泛合作,充分发挥“国际化、学科交叉、产业导向”办学特色,全力建设优质领先的文创教育体系,打响“交大文创”品牌,全面服务于党和国家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的远景目标。

与会人员随后就党的建设、思政工作、学科规划、科研发展、就业引导、办学场地建设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可持续性良性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王伟明作总结讲话,对文创学院经过六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并对学院未来发展寄予厚望。王伟明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成效,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把立德树人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强化价值引领,做好就业引导和指导,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着力培养有德行、有情怀的文创领军人才;要以探索新学科建设和推进交叉学科融合为契机,继续加大国际一流师资队伍的培养力度;要聚焦国家重大文创需求,主动对接文创行业各类优质资源,拓宽与业界的合作渠道,强强联手,深入共建文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