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文创学院 2021-10-09 1298

近期,文创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重温历史就是为了感悟当下。通过影片的放映,同学们感受到了影片中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2021级党员顾予菡表示,看完电影《长津湖》,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原来毛主席简单的一句“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背后竟有无数英雄为之付出热血与生命。在气候如此严寒的情况下,哪怕冻成了“冰雕”,也要誓死保家卫国。正是志愿军们那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奋斗精神,才保卫住了祖国边境,获得了长津湖战役这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历史性胜利。“希望下一代活着没有硝烟的世界”,电影里战士们反复喃喃自语着这句话。那些血肉模糊的画面,更让我深刻意识到如今的岁月静好,是曾经多少先辈的负重前行所换来的。我多想告诉那些烈士的在天之灵,现在的中国有多么强大,华夏大地上再也没有战争与剥削,这盛世,如你所愿!在和平的时代里,我们不应忘记、更不能忘记先辈们的付出。面对如今复杂多变的世界局势,我们要怀着热忱的爱国之心,奉献青春,努力建设祖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1级党员马晨钰谈到,“几百万老百姓的儿子一接命令就出发,我为什么不能?”听完毛岸英在影片中说到的这句话以后久久不能忘怀。《长津湖》影片用恢弘的笔调史诗般地呈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残酷和志愿军们的英雄壮举,他们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为了捍卫祖国的安全不惜一切代价,用血和肉筑起了一道保家卫国的防线,这些舍生为死、为国捐躯的战士们都是共和国永远铭记的英雄儿女。抗美援朝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这段非凡的历史,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永远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精神财富。

撰稿:张航鹰

审核:热米拉·阿扎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