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旋律,强国之音!文创师生唱响上海交通大学“一二·九”歌会!

文创学院 2021-12-09 1066

12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一二·九”歌会在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馆举行。文创学院师生与外国语学院、航空航天学院、体育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成联队(以下简称“学院联队”),经过一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和多次排练,最终以一曲雄健有力的《游击队歌》登台亮相,展现了文创学子的青春风采。文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凤和部分教职工来到现场参与歌会,为文创学子们鼓励助威。


《游击队歌》由著名音乐家贺绿汀创作,旋律轻松流畅,生动活泼,描绘出了游击战士们巧妙灵活地与敌人周旋作战的英勇形象,歌颂了战士们机智勇敢、坚韧不屈的民族精神。为了更好地演绎歌曲,参与歌会的同学们努力克服地理位置和时间上的不便,每周风雨无阻地准时出现在闵行校区的排练现场,以饱满的精神、认真的态度面对每一次排练。11月26日,赵凤代表文创学院,和学院思政教师陈雪萍在学院专程慰问了参加歌会的同学们,并向他们的辛勤努力表示了肯定和感谢。

由于防疫需要,本次歌会采用“零观众”的方式进行。经过有序组织和充足准备,学院联队师生顺利登台,为广大师生演绎了一曲劲头昂扬、激情澎湃的《游击队歌》。最终,学院联队的精彩演绎获得了铜奖及“最具特色奖”的出色成绩。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文创学子将铭记与传承“一二·九”精神,爱国荣校,勇敢拼搏,用青春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