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校园还是学术小白?科研道路如何一路畅通?创意创新如何叠加技术buff?别再问ChatGPT啦!ICCI来帮你~

为提升学院科研活力,提高学生的学术积极性,学院科研与学科办将于2023年3月6日(下周一)举行2022年度“学术启明星”颁奖仪式暨学术讲座活动,热烈欢迎各位老师、同学报名参加!

时间
2023年3月6日11:30-13:30
地点
文创学院A7-300室
议程

11:30-12:00 讲座:A Recipe for “Dangerless” Graduate Student Life

12:00-12:30 讲座:Act Different, Think Different, Make a Difference

12:30-12:45 2022年度“学术启明星”颁奖仪式

12:45-13:30 自由交流

讲座简介


讲座嘉宾

Sunghan RYU | 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长聘教轨副教授


讲座主题

A Recipe for “Dangerless” Graduate Student Life

讲座简介

本场讲座将为同学们提供一系列关于如何开展和管理学术研究的可行性建议,Sunghan Ryu教授还将首次通过4R模型,即关系(Relationship)、研究(Research)、娱乐(Recreation)和日常生活(Routine)四要素向同学们亲授学术研究道路的通关秘籍。


讲座嘉宾

花 敏 | 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助理教授

讲座主题

Act Different, Think Different, Make a Difference

讲座简介

在学院整体的学科体系和培养方案下,我们的目标是培养出新一代创新者、变革者和新知识的创造者,这不仅需要整合创意产业的前沿研究和实践,更需要融合创造性思维和创意创新文化。而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蓬勃发展的今天,能够思辨性使用人工智能赋能创意创新的相关工具,已经成为新时代创意人才培养的重要一课。本次讲座将会包含创造力研究相关领域的一系列话题,探讨人工智能赋能创意设计的强大优势、应用趋势以及其带来的颠覆性革命。花老师还将与同学们分享他攻读博士学位和开展学术研究的经验,以激励和帮助同学们未来成为创新创意领域的领军人才。



学院为每位参会的老师和同学都准备了工作餐,希望大家踊跃报名参加!

报名链接:报名截止时间:3月3日(本周五)中午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