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文创学院研究生团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

文创学院 2022-10-16 2389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文创学院组织各年级团支部、团委研究生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在文创学院紫竹教研基地分会场,各年级团员代表和研究生会成员代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佩戴口罩间隔入座,其他团员线上接入分会场。正在美国南加州大学留学的2021级团员们也围坐在一起,在线上共同见证共同见证大会开幕式的召开,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院研究生团员们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为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己的研究学习领域,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B2027091团支部书记 刘妍言:

今天上午我于线上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出关于15个部分的阐述,并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方向。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我要铭记总书记的教导,在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投入中国现代化前进的进程中,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创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刘彦怡: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指出,在党的带领下,我国从十九大以来取得了很多举世瞩目的积极成就。作为中共党员和新时代的青年,我对此感到十分自豪,也更加坚定地想要投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去。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我将“牢记于心,转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征程中汲取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严于律己,对标身边优秀党员,不断反思自身的不足,保持谦虚务实的态度提升自己。我会保持勇气,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学习或工作中,勇于挑战,不惧挫折,稳步向前。我会主动作为、担当尽责,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热爱的祖国作出贡献。

2022级新生团员代表 陈敏讷:

回首过去,党和人民破浪前行,奋斗出了万象更新,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