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回顾 |上海交通大学第49届运动会(上)

文创学院 2022-11-15 2483

上周末(12、13日)赛事落下帷幕,

一起来回顾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吧!

1.男篮3v3


上场球员:

庞中旭、陈镌楠、高梓皓


11月12日上午,文创男篮在东转体育场开始了3v3比赛的征程。

首场比赛,文创学院对战致远学院,此时,三位队员们正是体力最好的时刻。他们在充分热身后迅速进入状态,配合默契。0号陈镌楠发挥远投优势、连续命中,为我方抢得比分。两方队员实力都十分强劲、不分伯仲。三位队员奋力拼搏过后,文创学院最终以10:7的比分拿下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简单休息补给和商量战术后,文创男篮三位球员又迅速进入了第二场比赛。此轮我方对战材料学院,对方23号选手实力强劲,我方队员也不甘示弱。

手感渐暖,0号陈镌楠突破上篮、率先进球,打开局面!双方你来我往、你追我赶,战况十分激烈。最后时刻,双方比分6:6打平,进入加时赛。我方3号高梓皓在队友的配合和掩护下,抓准时机,在三分线外远投得分!绝杀!追上两分!最终,文创学院以8:7拿下了这场比赛。场下的同学们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上午最后一场,文创男篮对战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尽管休息时间较短,但队员们仍然奋力拼搏、表现出色。一开局,我方24号庞中旭延续火热手感,强打内线成功,率先拿下一分。三人在球场上配合默契,不断得分!最终,文创男篮以15:9的成绩再次赢下这一小局!

下午,文创男篮再次上场迎战劲敌。尽管两场鏖战后遗憾落败,仅差一名、未能小组出线,但文创男篮所展现出的昂扬精神面貌和奋勇拼搏的积极心态已在球场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绚烂一笔。


2.女篮3v3

上场球员:

曾琬凌(队长)、李可欣、莫依阳、李欣然、赵书渝、张馨笛


11月12日下午,女篮于东转篮球场开始了3v3的比赛。在不到四小时时间内,她们要连续参与5场小组赛,这对姑娘们的体力、耐力是极大的考验。

首场比赛开始,两方队员都在努力地在寻找比赛感觉,24号曾琬凌用一个中距离投射拿下一分,打开局面。双方有来有回,难分伯仲,文创学院队员们毫不松懈。李欣然多次挫败对手进攻,曾琬凌在队友赵书渝的配合下,从外线再次上篮得分。

第三场比赛,文创队员们不遗余力、努力拼搏。张馨笛多次截获球权并给予队友有力助攻。双方多次交换球权,战况空前激烈。

第四场比赛,对战机动学院这一强劲对手。莫依阳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一次次抢下篮板,传球给曾琬凌。曾琬凌虽已在前四场消耗巨大的体力,但是在队友李可欣、莫依阳的配合下,凭借技术独砍6分。

回顾赛场,球员们奋勇拼搏的身影,充分展现了文创学子的风采。女篮选手虽止步11强,但她们在场上的拼搏值得我们喝彩!

3.乒乓球

上场球员:

石越黎(队长)、者卓邈、于苏珂、朱靓泽


11月12日,文创乒乓球运动员们齐聚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南区体育馆,进行团体比赛。他们的每一个精彩扣杀都博得一阵阵喝彩。比赛期间欢呼声叠起,叫好声连连。

乒乓球选手们与对手们友好交流球技、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虽未能成功出线,但他们在运动中收获了无限的快乐!

者卓邈在七分金球中以7:6战胜对手。

校运会的各项比赛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同学们对运动的热爱不会停止~


4.赛事预告

1.群体项目:

11月19日 13:30   大脚丫/多足虫竞速接力

11月20日 9:30     射箭

11月20日         龙舟


2.单人项目:

高紫越:女子100米、女子200米

高梓皓:铅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