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财务、统计互助小课堂顺利开展

文创学院 2022-12-12 1918


12月12日及17日,公司财务及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与统计两门课程专题互助小课堂分别在云端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文创学院研会学术实践部互助小课堂团队举办,分别邀请到来自MJC专业2班的刘玥与MFA专业的叶麦两位小老师为同学们线上授课,解答课程与作业中遇到难点问题。本次活动由文创学院学术实践部成员杨馨洁主要负责组织筹备。



-精彩瞬间-

在12日举办的公司财务主题互助小课堂中,来自MJC2班的刘玥小老师为同学们细致入微地讲解回顾了课程从财务报表分析到财务比率计算,以及年金相关重要知识点,并结合丰富的例题帮助同学们理解知识点的应用及考察方向。活动后参与同学均表示小老师讲解十分清晰易懂,收获满满。



-精彩瞬间-

在17日举办的统计专题互助小课堂中,来自MFA专业的叶麦小老师系统介绍了课程中包含描述统计及推断统计在内的重要统计学知识模块,重点介绍了假设检验、方差分析以及回归分析的原理及应用案例,并建议同学们通过多练题目加深理解。活动后参与同学反响十分强烈,对叶麦小老师的分享表示特别感谢。



-同学反馈-



在两次活动的交流环节中,参与同学均积极提出问题并获得小老师们的认真解答,而在会后也通过会议室、微信群刷屏的方式表达对本次活动顺利举办的高度认可与支持。


互助小课堂以同学之间相互帮助、共同学习与进步为宗旨,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都能有所收获。研会未来也会开展其他主题小课堂,与大家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