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秀访问文创学院紫竹教研基地 勉励学院坚持人才培养特色

文创学院 2017-07-09 5013

7月8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大原党委书记马德秀来到紫竹国际教育园区,访问文创学院紫竹教研基地。她指出,国际化、学科交叉和产业导向是学院要坚持的人才培养特色,要结合上海交大和美国南加州大学的优质资源,培养复合型的文创产业领袖人才。

在上海交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敏,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伟民,副院长姜进章,党总支副书记赵凤以及紫竹教育园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清华等陪同下,马德秀十分认真地观摩了学院的教学场地、实验室场所、学生创客空间等,对学院的精心设计和空间规划很赞赏。

当天正值学院2017年暑期拓训营开营,学院与上海曼恒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马德秀受邀来到活动现场,见证了“上海交大—曼恒虚拟现实创新应用与教育实验中心”签约仪式,并慰问了正在参加2017的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当了解到该实验中心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她强调,企业和学院的强强联合,可以更好地推进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形成教育与产业结合的示范教学模式。

访问最后,马德秀还来到学院数字教学放映室,观看了学院教师余天琦副教授担任制片人,与其父亲共同担任导演的纪录片电影《中国梵高》精彩片段。该片在国际上获奖无数,2017年获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佳中外合拍纪录片奖。马德秀观影后表示,这是第一次了解到深圳大芬油画村的故事,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影片视角十分正能量,有很高的文化价值。

马德秀结束访问后,与紫竹教育园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清华进行了短暂交流。她对文创学院的发展规模和人才培养十分期待,希望园区一如既往地与交大保持良好地互动,支持文创学院发展,共同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等教育集聚地和产学研深度融合示范区。

(文/图  文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