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召开

文创学院 2017-05-23 5982

2017年5月22日下午,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以下简称“文创学院”)在陈瑞球楼114教室举行了2016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生导师见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伟民、16级导师组主导师和导师组秘书、16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导师见面会。

张伟民首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文创学院培养文化创意产业领域领袖人才的愿景和使命,以及建设多学科大跨度交叉国际化办学平台的定位,突出强调了文创学院的三大人才培养特色——国际化、交叉学科和产业导向。此外,张伟民简要介绍了文创学院导师组的构成、导师组成员职责以及导师组沟通机制,以身边学生经历为例,告诫和鼓励16级学生要树立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增强做事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产业导师资源,脚踏实地地成长与进步,给与会学生带来了非常大的启迪。

之后,由学术事务办陈佳靓向学生介绍了16级硕士论文写作的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学院教师对现场学生的相关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为学生合理安排论文写作进度提供了有益指导。

见面会末,各主导师与组内学生分组讨论,就学生今后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及研究计划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想法和研究思路,导师们则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和专业知识对其学生进行了专业指导,并提供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同学们接下来确立自己的研究课题起到了关键指引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