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大学安纳伯格传媒与新闻学院院长一行访问上海交大

ICCI 2014-04-11 5851

4月10日上午,校长张杰在闵行校区会见了南加州大学安纳伯格传媒与新闻学院院长Ernest J. Wilson III和该院传播管理项目副主任Ben Lee,并参加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媒体与设计学院、安纳伯格传媒与新闻学院教学科研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Ernest J. Wilson III上海交通大学顾问教授授予仪式。

张杰对Ernest J. Wilson III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上海交大希望通过借鉴安纳伯格传媒与新闻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一流联合研究中心,推动上海地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和复兴。

Ernest J. Wilson III赞扬文创学院各项工作开展迅速,卓有成效。安纳伯格传媒与新闻学院与文创学院、媒体与设计学院积极探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将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正式成立中美网络视听传播管理联合研究中心,这是安纳伯格传媒与新闻学院首次在中国正式成立的联合科研机构。双方还就课程设计、复合性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展开深入探讨,一致认为创新是社会发展的动力,当今社会亟需精通管理、技术、创意等领域的国际化交叉型创新人才。

副校长黄震代表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本乾代表学院和安纳伯格传媒与新闻学院举行三方教学科研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张杰为Wilson III颁发顾问教授证书,并为其佩戴校徽,Wilson III表示非常荣幸为交大贡献力量。

Ernest J. Wilson III此前于4月9日前往紫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拜访紫竹集团董事长沈雯先生,并参观考察中国(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基地,他表示对紫竹之行印象深刻,十分看好联合研究中心前景。

南加州大学安纳传媒与新闻学院是世界著名的传媒新闻高等教育机构,1971年由传媒业主沃尔特 H.安那伯格(Walter H. Annenberg)捐资成立。2014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全美大学排名中学院排名第四。学院拥有多个研究中心,科研实力雄厚,拥有众多新闻传播领域业界的著名学者和教授。

文创学院由上海交大和南加州大学通力合作共建,其办学使命是全面引入南加大的教学模式和培养方案,建设一个学科交叉融合、国际合作与产业联动的平台,并努力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发展,成为世界级的文化创意产业的教育和科研机构。自2014年11月上海交大与南加州大学举行共建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签约仪式以来,交大文创学院、媒设学院与南加州大学相关学院一直保持着紧密的互动与联系,与安纳伯格传媒与新闻学院的合作与交流更上新台阶,三方多次就建立联合研究中心、师资访问、暑期项目等方面进行洽谈并取得实质性成果。

南加州大学安纳伯格传媒与新闻学院来访视频: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4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