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2019年科研工作总结交流大会顺利召开

文创学院 2019-12-11 3156

2019年12月11日,文创学院2019年科研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文创学院紫竹教研基地A7-201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宗旨是“总结思考、规划展望”,对一年的科研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同时对2020年度的科研工作进行预期规划。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分管科研的前副院长姜进章、分管科研的院长助理王维老师及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姜进章教授和王维老师共同主持。

会上,张伟民表示文创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非常重视科研工作,不断加强对科研工作的管理、完善科研管理制度的建设、增加科研经费的投入。他鼓励学院教师多交流、多合作,积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并呼吁教师遇到困难及时向学院反馈,学院也将全力支持教师的科研工作,期望各位教师在未来科研工作中产出更多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姜进章做文创学院2019年科研工作总结和回顾。他表示,学院不断加强科研工作建设,科研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成功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上海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促进上海电影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级项目,发表多篇SSCI论文,出版多部学术专著;同时,学院教师积极拓展与政企合作,为各级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提供多项咨询和战略决策规划研究服务,取得了实质性的效果。

随后,学院教师分别作了科研工作总结及未来规划,大家详细介绍了各自2019年的纵向项目、研究成果发表(公开发表论文、专著编撰)、学术会议、服务地方(积极参与政府决策规划、委托咨询研究)等科研成果情况,同时分享汇报了各自2020年的详细规划,并就与会人员的提问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学院教师围绕学院试行的《科研管理办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姜进章就各位教师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科研工作总结交流会议,让学院教师及时了解到学院的整体科研情况和其他各位同仁的具体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得到大家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