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名稱

2019臺灣學子“文創之旅”夏令營

項目宗旨

  1. 深入了解兩岸的文化傳承,樹立文化認同感;
  2. 深刻認知大陸最新的文創業發展動態;
  3. 促進繼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項目簡介

本次夏令營聚焦上海文創產業的“創新、創意與創業”代表性企業與熱點議題,通過講座互動、對話交流等維度的模組化課程,讓學子們通過深度體驗式走訪與創業者、企業高管的深度交流。以上海為視窗,讓臺灣學子更深切地瞭解全球文創產業發展趨勢和創業者成功的創業歷程。

項目特色

1、依託上海交大文創學院豐富的產業教學資源,主要以參訪交流的形式開展教學,使學員有機會浸入式學習文創產業最新發展現狀與動向;

2、課程設計基於上海交大文創學院全日制碩士研究生的特色課程“文創產業調研”三年實踐經驗,保證了參訪企業和企業家、高管的授課效果和代表性;

3、從文化藝術、文化地產、藝術與科技、藝術與商業、創新與創業等多個領域全景域展現文創產業發展全貌;

4、特別安排來自臺灣的創業者、公司高管、藝術家與夏令營學生面對面交流,增強交流效果,拓展學生產業人脈。